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基金联手耶鲁大学,与被投企业共建创新型学习组织

“企业总裁班”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与耶鲁管理学院合作,打造的一套针对被投企业高级管理者的订制化管理培训项目,旨在提高高管的战略创新、综合运营与管理能力。
2016-12-03 14:53 · 投资界综合     
   

  12月2日,中国*的私募股权机构中信产业基金以打造创新型学习组织为核心,为旗下被投企业创造全面提升管理运营能力的学习交流平台,与耶鲁管理学院合作开办“中信产业基金企业总裁班”并举行首期开学仪式。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院长刘乐飞、耶鲁管理学院院长爱德华·斯奈德(通过视频)、美国驻中国使馆幕僚长Jonathan Fritz, 耶鲁大学和耶鲁北京中心代表,以及中信产业基金的管理层出席了开学仪式并致辞,并特别邀请了耶鲁项目耶鲁摩根学者校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进行主题分享。

中信产业基金联手耶鲁大学,与被投企业共建创新型学习组织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刘乐飞

  “企业总裁班”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与耶鲁管理学院合作,打造的一套针对被投企业高级管理者的订制化管理培训项目,旨在提高高管的战略创新、综合运营与管理能力。项目将采用高度创新和多样的教学风格和方法,聚焦领域包括:企业战略,竞争战略,组织变革,文化创新,品牌战略等。项目首期模块的主题是组织创新,将由全球的“创新大师”查德·福斯特博士,全面阐述如何通过组织创新保持企业活力。理查德·福斯特博士在企业创新上有丰富的理论与实战经验。他的著作《创造性破坏》被哈佛商业评论评为过去一个世纪的“伟大管理时刻”之一。首期培训汇聚了30多位中信产业基金控股被投企业的掌门人及高级管理者,分别来自工业能源、医疗健康、金融、消费等行业。

  作为国内规模*的私募股权机构之一,中信产业基金自成立以来,以“专业创造价值,投资改变世界”为使命,长期专注于提升投后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帮助被投企业不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加强组织建设与优化,促进人才发展与培训,为价值创造提供稳定的机制保障。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近年来通过搭建开放平台,引入国际一流的教育资源,针对被投企业和基金内部不同层级的人员提供培训项目,为关键人才落实培养发展计划。

中信产业基金联手耶鲁大学,与被投企业共建创新型学习组织

  耶鲁北京中心代表李恩祐

  除了本次的“企业总裁班”外, 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下的“上书房”平台定期组织财务、人力资源、互联网营销等各职能模块中层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深入优秀企业学习考察精细化管理模式,交流最前沿的职能管理思想,提高被投企业中层和后备管理人员的领导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同时上书房平台也与彼得.德鲁克学院定期组织《卓有成效的经理人》的中层管理岗位培训。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下的“云学堂”平台与先进在线学习SaaS平台合作,提供移动微课学习平台。该平台提供多样化的互动学习课程,帮助被投企业中基层员工学习软硬职业技能、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组织学习效率、直接服务于企业战略、业务与组织文化建设,以构建自我驱动、敏锐应变的学习型组织新生态。

中信产业基金联手耶鲁大学,与被投企业共建创新型学习组织

  耶鲁摩根学者校友傅成玉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刘乐飞说:“我们相信打造创新型学习组织是每个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核心能力,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不断发展进步。中信产业基金管理学院的一体化培训体系,正是我们与被投企业共建学习型组织生态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家注入持续创新动力,创造提升企业价值,携手共赢。此次与耶鲁大学合作开办“总裁班”的初衷就是希望将中信产业基金的学习型组织生态与被投企业共享,倡导‘持续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追求*’,矢志于建造拥有持续创新基因、长青基业的企业。”

中信产业基金联手耶鲁大学,与被投企业共建创新型学习组织

  中信产业基金企业总裁班课堂

  耶鲁管理学院院长爱德华·斯奈德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中信产业基金的合作伙伴,并同其旗下的知名被投企业合作。”从1993年起就与中国企业合作至今的斯奈德进一步表示:“更多重要而有影响力的中国公司无论在地理上还是产品上正在拓展更大的规模。耶鲁能够帮助这些*的企业建立更有效的团队,提升他们的创新方式。”

  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水环境专业投资公司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作为首期参加企业总裁班培训的学员在小组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他表示:“我们由衷地感谢中信产业基金与耶鲁大学联手为被投企业打造的这个高端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跨文化、跨行业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拓展了对管理的认识边界,带来了一场有力的思想风暴的洗礼,获得崭新的视角领悟战略、变革与创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