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和美国总统“杠”上了!原因竟是……

一直以来大家都有个误会,西方发达国家福利好,工资高,是因为他们民主!但事实上是他们掌握了各行业的源头技术,并紧紧地把持住,让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他们从中赚取巨额利润。这才是他们生活好的根因,而现今之中国却是发达国家的粉碎机……
2016-12-14 10:43 · 凤凰财经     
   

  核心提示:

  1.美国制裁中国,是因为中国打破了垄断,熟练地把高科技卖成“白菜价”。

  王健林“捎话”特朗普:政策不好,2万人没饭吃  !

  12月10日,王健林在北京一个论坛上发表演讲,在问到特朗普当选是否对万达在美国投资产生影响时警言称,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唐纳德·特朗普任何抑制中国公司在美投资的行动都有可能使万达在美雇佣的两万名雇员丢掉饭碗。

  “我在美国投了一百亿美金,有两万多员工,弄得不好这两万人就没饭吃。”王健林说。“别的不管,起码在影视产业上,你得想明白,英语片就是靠中国市场在增长。”他已请美国电影协会主席Christopher Dodd将上述意思转达特朗普。

  其实,特朗普一直都没有停止过打压中国。近日,在日本经济产业省称,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之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也表示,中国不是市场经济体。他指责中国向美国市场倾销低价商品,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说中国企业过去“不按游戏规则来”,似乎要制裁中国了。

  制裁中国,只因中国打破垄断?

  知名财经评论员水木然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人擅长把高科技卖成白菜价!

  一直以来大家都有个误会,西方发达国家福利好,工资高,是因为他们民主!但事实上是他们掌握了各行业的源头技术,并紧紧地把持住,让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他们从中赚取巨额利润。这才是他们生活好的根因,而现今之中国却是发达国家的粉碎机,不断创新的技术碾碎了西方国家的壁垒。

  放眼四望:轮胎、防弹装备、润滑油等,都需要的石墨烯,以前是高端材料,国际市场上5000元一克,2013年,宁波建成了年生产能力300万吨的生产线,石墨烯成本价格降为3元一克…….

  通信行业的交换机的一块板,15年前国外卖20万,10年前,国内企业开始生产,5年后价格降到一万,欧美厂商大多倒闭不见。

  水泥厂的磨机用减速机,当年国外的减速机卖1000万一台,国产化之后价格只要300万,国外的大型减速机厂商玩完。

  新能源市场,2010年,中国进口烷烃类气体,国际市场报价45000一公斤,然后我们努力培养了福建的一个国内供应商,烷烃类气体价格降到了28000。

  2004年,15英寸面板,市场价260美金,中国政府在液晶面板行业投入了1000亿,现在50英寸超大面板价格只要180美元…..15寸的更是只要60美元….

  2010年发改委共批了35个城市50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国外同期价格6000亿,而咱们国产化后只需要4000亿,这4000亿至少能创造40万人以上的岗位。

  中国人不会做之前,这些东西都是天价,但一旦我们能够生产后,这些东西都成了白菜价。别跟我说技术进步,技术进步也不会让资本家放弃丰厚的垄断利润,*的原因就是我们打破了垄断!

  反观美国,自身麻烦一大堆,这才想着攻击中国转移注意力。

  人民日报:美债一旦崩溃,后果不堪设想……

  数据显示,到2016年9月底,美国累计国债接近20万亿美元,债务与GDP(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106%,远超过60%的国际警戒线。一旦崩溃,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政府债台高筑已经积重难返,高额债务凸显美国制度缺陷,不仅制约着美国经济增长,而且对世界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

  目前,美国国债积累的巨大风险已经引起全球警惕,正在被各国中央银行以创纪录的速度出售。根据美国财政部统计,今年1—9月份各国中央银行就已净卖出3931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无论是出售的速度还是规模都创下了197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周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付随鑫认为,美国政府借新还旧寅吃卯粮,妨碍美国经济增长,威胁世界经济安全。

  在目前全球货币和金融体系依然是美元独大的局面下,美元危机会导致全球性的金融恐慌和股市震荡,危及世界金融安全。与其咄咄逼人,还不如先把自己国内的问题解决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