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幂到底离婚没?2016新三板八大未解之谜在这里

有人说,2016年的新三板,就像一部恐怖片,千股暴跌,流动性枯竭,投资者一片哀嚎。笔者认为还是一部悬疑片,关于新三板的市场定位、转板制度、投资者门槛、IPO集邮策略、九鼎值多少钱、杨幂到底离没离婚等问题,都悬而未决。
2016-12-23 10:48 · 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  李晨风   
   

  

  新三板市场定位何时才能尘埃落定?

  新三板到底是个什么板?这估计是新三板最尴尬的问题。

  挂牌公司破万家,总市值高达3.8万亿,而且挂牌公司数量和总市值,每年都在以近100%的速度迅速成长。但关于新三板的市场定位,依然是争论不休的话题。

  尽管最近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已经直言:新三板目前不是交易所,而是场外市场。但仍有人坚定地认为,新三板会成为独立的交易所,另一些人则将新三板看作A股的预备板。

  所以,新三板你到底是个什么板?读懂君认为,是时候给出一个答案了!

  

  改进版的伯克希尔,九鼎集团到底值多少钱?

  停牌了一年多,九鼎到底值多少钱?

  从2015年6月至今,九鼎集团(430719.OC)已经停牌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九鼎集团不断完善自己的大金控布局。先是41.5亿元收购A股上市公司中江地产(600053),将自己的私募业务打包上市,后又斥资108亿人民币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期间,又收购两家保险公司、对九州证券进行增资、将九信金融借壳挂牌到新三板。

  与此同时,九鼎集团的身份也在不断转换,从PE*股,到金控集团,再到改进版的伯克希尔。

  *不变的是,九鼎依然在停牌。停牌前,九鼎集团市值高达1024亿。而在最近这一年半时间里,新三板做市指数已经跌去41%,多只PE股股价腰斩。

  最近九鼎集团转让方式由做市改为协议,看上去复牌时间即将到来。只是,过了一年半的时间,新三板已不是原来那个新三板,但九鼎还会是原来那个九鼎吗?

  

  一直在路上的转板,何时落地?

  只听打雷,不见下雨,读懂君只想问一句,传说中的转板,到底什么时候能成现实?

  从国务院到证监会,高层至少14次提到了新三板转板制度。就在前几天,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规划》,还再次提到研究推出新三板转板制度。

  IPO套利是现在新三板的主流投资策略,大部分投资者对转板制度翘首以盼,江苏中旗的成功上市,更是点燃了整个市场的激情。目前新三板上有50%的公司是符合创业板的财务要求的,如果转板制度推出,无论对投资者还是对公司,都是一大利好。

  关于转板,最近的比较明确的消息是,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近期表示,三类股东的问题已经在和证监会进行沟通,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面对转板,就要解决三类股东问题。

  制度障碍正在沟通解决,转板还会远吗?

  

  杨幂和刘恺威到底离婚了吗?

  这是一个横跨娱乐圈和金融圈的悬案,堪称新三板最受全民关注的未解之谜。这起悬案是,杨幂和刘恺威到底离婚了没?

  杨幂和刘恺威同属嘉行传媒(830951.OC)的艺人,同时也是公司的台柱子和摇钱树。嘉行传媒去年通过控股西安同大,成功借壳登录新三板,今年将影视资产注入,并在7月份更名为嘉行传媒。

  杨幂是嘉行传媒的控股股东西藏嘉行的合伙人,而刘恺威主演了嘉行传媒众多的影视剧,两个人的关系牵扯着嘉行传媒的整体利益。所以两人到底离没离婚,不只看娱乐圈热闹的吃瓜群众关注,新三板圈的各方也同样关注。

  之前有微信群疯传“券商尽职调查时,发现杨幂和刘恺威已经离婚”,而#杨幂刘恺威离婚#也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在微博热搜上。无论娱乐圈还是三板圈,都对二人的婚姻状况高度关注。

  所以大幂幂,你到底有没有离婚?

  

  新三板下个二级市场行情会从哪里发动?

  2016年以来,新三板市场*的变化是,出现了二级市场投资逻辑——IPO集邮策略。

  这个策略最初在在读懂君投资者微信群中流传,后来被市场广泛认可,掀起了一波二级市场行情;9月份证监会推出扶贫政策后,扶贫概念股又接过大旗,发起了第二轮行情,引发了新三板做市指数的反弹。

  但是,两轮热炒过后,这轮由IPO概念带动的行情也许正接近尾声。详情请看读懂君的《IPO集邮策略玩法变了,你也能利用信披bug博收益》。

  任何热点都会过去,但资金永不眠,聪明的玩家总会发现新的投资机会。新三板下一个热点在哪里?下一轮行情又将从哪里发动?

  

  新三板投资者门槛真的会降吗?

  500万的投资者门槛,到底是降,还是不降?

  不少人觉得,在流动性严重枯竭的情况下,降低投资者门槛,是新三板起死回生的*诀窍;也有人觉得,新三板投资的高风险,势必要设置全球最高的投资者门槛——500万。所以新三板的投资者门槛,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之前,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表示,“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意思就是,目前还不会降低新三板投资者门槛。

  但股转市场发展部总监孟浩最近却说,“大家最关心的自然人的门槛,现在是变成了五百万这个数没有变,可是它的口径变了。”他表示,新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框架会给新三板的投资者管理带来一些指引,而新三板目前也在根据这一上位法酝酿新的适当性管理规则。

  所以,新三板投资者门槛到底会不会降?如果降,会降到多少呢?

  

  仁会生物的“谊生泰”真的能撑起70亿估值吗?

  0营收,估值却高达70亿,仁会生物(830931.OC)如此神奇,全靠那款市场期待已久的治疗糖尿病的神药——谊生态。

  谊生泰是仁会生物自主研发的拟用于2型糖尿病的国家一类治疗用生物制品,为中国*进入生产注册阶段的GLP-1类药物。据说,这款药可以在不易发生低血糖风险的情况下,有效降低患者血糖水平,并且明显降低体重指标改善血脂水平。

  2014年年报上,仁会生物就称2015年可以拿到全部批文,取得新药上市。然而,2016年快过去了,这款药也没有上市。近期,仁会生物发布公告称,谊生泰已经拿到国药准字。按照流程,仁会生物可以进行生产销售了。

  根据艾美仕咨询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糖尿病非胰岛素类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人民币,GLP-1类药物在全球的年复合增长率则超过30%。

  市场是广阔的,竞争是激烈的,谊生态真的可以立足脚跟,撑起仁会生物70亿的估值吗?

  

  为什么行业衰落,但新三板上的P2P公司活得还不错?

  2016年的P2P行业可谓一地鸡毛,尤其是银监会颁布P2P监管新规之后,”P2P灭亡论“就一直在流传,但读懂君不能理解的是,新三板上的三家P2P公司,却活的都还不错。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截止2016年11月,全国共有5879家P2P平台,其中已有3345家P2P平台倒闭,目前还在运营的只有不到45%。2016年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平台还在100家以上,而到2016年11月,新增只有8家。P2P行业衰落已成定势。

  然而,新三板上的3家P2P公司至少从财务数据上来看都活得还不错。PPmoney、金蛋理财、团贷网于去年下半年,借壳来到新三板。PPmoney2016年上半年亏损3543万元,但三季度整体盈利情况大幅提高,毛利率由54.30%上升到64.68%;金蛋理财和团贷网2016年上半年都实现了盈利。团贷网的报表甚是好看,2016年上半年营收2.77亿元,净利润为5843万元,三季报时营收和净利润更是高达5.76亿元、1.03亿元。

  所以问题来了,为什么P2P行业走向没落之时,这三家新三板上的P2P公司却能逆势而上,实现大幅增长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