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想被抱大腿的90后美女富豪纪凯婷:百亿身价是如何炼成的?

前几天被评选为90后十大富豪榜榜首的百亿身价纪凯婷就是个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存在,钱多、腿长、颜值还高,不用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看看纪首富的百亿身价是咋来的。
2016-12-26 16:46 · 野马财经  张妍頔   
   

  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就出生在罗马;不喂毒鸡汤不成,就是有些人天生带光环。

  前几天被评选为90后十大富豪榜榜首的百亿身价纪凯婷就是个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存在,钱多、腿长、颜值还高,不用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看看纪首富的百亿身价是咋来的。

  投胎是个技术活,纪凯婷活儿挺好,纪凯婷可是有个好爸爸,纪凯婷的父亲纪海鹏在2010年5月14日成立龙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由CodanTrust以0.1港元认购1股并转让给纪凯婷。

  在2013年的时候,在很多吃瓜90后还在学校好(chi)好(he)读(wan)书(le)的时候,人家纪凯婷的纪氏家族已经进行资本运作,成立了纪氏家族信托(我们也想成立,就是钱不够人家帮忙管理的),龙光地产的股份也都由瑞士信贷信托公司持有100%的股份,在这份家族信托中,受益人竟然不包括“富爸爸”纪海鹏,白花花的银子全都是90后小姑娘纪凯婷的啊。

  2013年年底,纪海鹏作为“富爸爸”送了纪凯婷一份值钱的新年贺礼,2013年12月20日龙光地产在香港IPO,进入新一轮的资本运作。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龙光地产的股份由纪凯婷100%控股的Junxi Investments Limited和龙禧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61.26%和7.66%,在加之与父亲共同持有的7.66%的股 份,此时纪凯婷已经拥有了龙光地产超过70%的股份,按照截止12月23日龙光地产162.61亿港元的市值来算,小姑娘不简单啊,身价已经达到了113.83亿港元啦,思聪也需要这样无私的健林爸爸啊。


(图片来自wind系统)

  你以为这就完事啦?幼稚!马太效应说的可是强者愈强,90后野心勃勃的纪凯婷也不能止步不前不是,毕竟在股市to be or not to be是个大问题啊。

  虽然京沪深地价贵的我们连土都吃不起,可地产公司在港股的估值真心不高,这不,万达和恒大都在闹腾着要回A股了,龙光地产也得赶上时尚潮流,搭上回归A股的班车,首先得要借个壳不是。

  一直神神秘秘的壳公司中国嘉陵(600877.SH)也随之浮出水面,这只股票从2016年3月3日起开始停牌,因为其母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正在与龙光地产一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按照方案,中国嘉陵将其全部的业务资产及负债出售给母公司南方工业集团,在优化方案中提出,中国嘉陵通过发行股份购买除高速公路、商业地产类资产的基础之上,还安排了一笔募集资金用于收购龙光地产51%的股份。

  看起来很顺利就只是看起来,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证监会在2016年6月17日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的解答》,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募集配套资金不能用于收购股权,按照中国嘉陵的理解,“以配套募集资金收购龙光基业关联方持有的龙光地产控制权已不符合当前监管政策要求。”所以想要募集资金收购龙光地产51%股份是不可能的了,那这个壳借的还有什么意义呢?


(图片来自中国嘉陵公告)

  至此,龙光地产回A的计划也随之泡汤了。

  龙光地产的回A之路被证监会征服,也切断了一个90后美女的财富之路。如果今年的回A之路顺利的话,那么纪凯婷可就不是现在的纪凯婷了,那可就更想让人抱大腿了。

  对比一下和龙光地产在主营收入和资产规模上差不多的中粮地产和世茂股份,龙光地产一旦回到A股,市值妥妥的200亿啊。虽然龙光地产目前在港股上的市值也有160亿港币,但是回归A股还是会让纪凯婷身价大增的。更何况,回归A股之后,资本运作方面也将更加便利。

  有人说哦,世界上99%的事都可以用钱解决,但是后面还有一句,剩下的1%需要更多的钱解决。

  纪凯婷正在努力从首富变身更富的首富,人家已经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纪凯婷要多向只大一岁的思聪哥哥学学,看看人家万达,不也在耐着性子等着呢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