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个中美混血的创业项目想要解救万千应试儿童

传统的教育体制都是老师讲孩子听,很多时候孩子并不明白抽象知识背后的原理。尤其在应试教育体制下,孩子的创新意识不被鼓励,背标准答案,缺乏实际的动手能力。曾琳是2个孩子的母亲,她一直很关心儿童的教育问题。
2017-01-06 06:21 · 创业邦  赵东山   
   

  曾琳是2个孩子的母亲,她一直很关心儿童的教育问题。在2014年,她在硅谷碰到了STEVE和GIGI,GIGI在硅谷创立了3所创新学校,并负责学校的课程开发、创新课程设计、教师管理及培训。

  3人都很重视儿童教育问题,于是一拍即合在2015年中创办玩创Lab。2016年8月,玩创Lab已经获得702万天使轮投资,由紫牛基金和明势资本领投,险峰长青和心元资本跟投。

  针对8-13岁儿童的科学实践课程

  玩创Lab主要通过一系列电子课程+实践课程,让8-13岁儿童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并能亲手实践,甚至可以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玩创Lab主要解决中国儿童在学习过程中的如下痛点:

  *、通过实践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锻炼小孩的创意、推理、逻辑思考、判断等能力。

  第二,为初中甚至高中的学习做科学兴趣和知识储备。高年级的学科知识都会更加抽象,如大量的概念和公式,培养起兴趣会更容易理解。

  第三,提高动手能力,把知识转化成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

  玩创Lab的课程内容涉及智慧物理、生命科学、生活与化学、地球和宇宙空间4个方面,共21堂课,借鉴美国小学科学课程目标,并结合中国小学的课程标准和部分初中的学科内容设计。

  在课程设计方面,玩创Lab的联合创始人GIGI负责教育架构和课程研发,她曾是学习螺旋模型的发明者,有25年教育经验,长年致力于研究技术与教育的结合。

这个中美混血的创业项目想要解救万千应试儿童

  进行中国本土化设计

  针对中国环境,玩创Lab在课程环节还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因素,进行本土化调整。首先,在App课程设计中加入知识性的东西。此外,在Box产品自由创意区的基础上,增加了简单的过渡环节,便于引导孩子更容易的开始动手创造。

  “中国小孩的动手能力相较美国的稍微差一些,这时候,通常需要鼓励,但有时候家长会全程参与进来,过度参与也会容易打消了孩子的积极性,孩子会放弃。因此,我们在产品的设计上,考虑到如何引领孩子独立思考、动手创作的兴趣体验。”曾琳说。

  玩创Lab App 11月上线,主打家庭教育市场。在推广过程中,曾琳告诉创业邦,通常会碰到这两方面的难处,*,家长最开始很喜欢产品动手的设计环节,但是在iPad教学环节家长会担心伤害小孩儿眼睛;第二,家长担心孩子会沉浸在游戏课程里。

  针对这两个问题,曾琳认为小孩迟早会进入电子的世界进行学习,关键在于家长的合理管理引导。另外,玩创Lab本身是基于科学兴趣生成的任务型课程,最后是需要亲手实践的,兼顾考虑了动手能力和虚拟学习的组合方式,而且小孩对动手的兴奋点会远大于玩iPad。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