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播出海:创业者漂洋过海“抢地盘” 一大波made in China网红美女要占领全球

直播软件核心是社交,严重依赖着入口和传播渠道。相比较国内市场,海外直播平台数量少了太多,基本都是兴起于原有社交平台,但竞争同样激烈。很多新秀刚起身,就逃不开被收购或者打压的命运。
2017-01-06 13:22 · 投资界  王珑娟   
   

  海外直播现状

  提起海外直播,不得不说“直播鼻祖”Meerkat,但它的命运并不好,可谓兴于Twitter,衰于Twitter,发展仅18个月便走向了末路。

  起初Meerkat所有的社交关系都来自Twitter,用户可以使用Twitter账号登陆Meerkat,并发起直播或者分享内容,走红后迅速获得了百万级用户。2015年3月,其获得了来自Greylock Partners等风投机构给出的1200万美元投资,估值达到4000万美元。

  但Twitter也看到了直播甜头,通过之前收购的Periscope推出了直播相关业务,并封杀了 Meerkat。2015年5月,Meerkat尝试支持Facebook账号登录,其希望利用Facebook的社交优势再次崛起。然而,3个月后,Facebook开始测试Facebook Live。无法和Twitter和 Facebook两大社交巨头直播业务相抗衡,2016年10月,Meerkat CEO Ben Rubin向外媒表示,决定放弃直播视频社交网络业务。

  2016年2月,Facebook开始推出其视频直播Facebook Live。并快速将其推广至30余国家和地区的用户。4月,Facebook已将这项服务放在了其应用内部的显要位置。毫无悬念,依托Facebook强大的熟人社交流量,快速成为主流直播软件。

  此外,Facebook将推出一个新功能“Facebook Live 360”(环景直播视频),用户看到直播的视频内容,可以使用鼠标或者改变智能手机的角度,观看到全视角的场景。Facebook收购的Instagram也宣布在近日推出直播,在“搜索”页面增加了“Top Live”选项,通过算法和人工智能做自动推荐,用户能在此对直播内容做查找,但其直播和“Top Live”搜索功能只能在美国地区使用。

  除了基于社交平台上的直播,专注游戏直播Twitch更垂直精准。Twitch是一个面向视频游戏的实时流媒体视频平台,前身是Justin.tv,设计的初衷,就是要打造一个电子竞技视频平台,后续发展过程中,也添加了脱口秀等娱乐直播内容。2014年8月,亚马逊以约9.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其所有流通股。

  直播软件核心是社交,严重依赖着入口和传播渠道。相比较国内市场,海外直播平台数量少了太多,基本都是兴起于原有社交平台,但竞争同样激烈。很多新秀刚起身,就逃不开被收购或者打压的命运。Facebook、Twitter、Snapchat的强势入局,大平台挤杀对手优势可见一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06407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