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福田引导基金公司人员招聘启事

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为了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促进福田经济转型升级,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为建造一流的政府引导基金公司,现诚招精英人士加盟。
2017-01-06 13:20 · 投资界综合     
   

  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为了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产权制度、投融资体制,推动福田区创投机构进一步集聚和发展,促进福田经济转型升级,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注册资本金25亿元人民币。根据清科集团2016年6月16日发布 “2015年度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年度排名榜单”,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名列第17位。为建造一流的政府引导基金公司,现诚招精英人士加盟。

  职位一:投资人员一名

  岗位职责描述:

  1、建立并完善公司投资体系、流程、标准,参与投资活动的立项、审议并根据授权组织实施。

  2、拟订发起组建基金的战略规划,组织基金发起和组建创投子基金。 

  3、考察潜在基金合作伙伴、对基金管理团队、投资能力、管理规模、投资方向进行了解。 

  4、组织并参与组建基金的相关谈判; 组织对拟设子基金的尽职调查和专家评审。

  5、对子基金设立方案、合伙协议、托管协议等文件材料进行初审。 

  6、根据公司制度与基金合同,负责基金拟投资项目的审查,并提供决策建议供公司指派的子基金投委会委员决策参考。

  7、子基金的投后监管与清算。根据公司制度与基金合同,对基金日常运作进行监管;发现子基金运作存在的问题,根据公司制度与基金合同,提出调整建议,经批准后实施;参与子基金清算方案的制定,并参与实施清算。

  8、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岗位任职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或海外名校金融、投资、经济、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或以上学历。

  2、熟悉国际、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环境及法律法规,精通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的各个环节。

  3、精通股权基金的融资技巧及策略,熟悉股权基金的融资形式、方向及关键因素。

  4、掌握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治理结构、募集程序及会计税收处理与风险防范。

  5、有敏感的投资判断能力和很强的谈判能力,能带领团队高质量地完成项目运作。

  6、有基金从业资格或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职位二:财务人员一名

  岗位职责描述:

  1、负责公司财务会计工作。

  2、负责公司参股子基金的财务分析

  3、负责直投项目的财务分析。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岗位任职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经济、金融及财务会计政策,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3、具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持有会计师证。

  5、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资格者优先考虑。

  职位三: 风控人员一名

  岗位职责描述:

  1、按照公司战略及发展要求,构建完善的业务风险评价及预防体系。

  2、分析评价投资业务的潜在风险,提交风控报告。

  3、负责制定公司业务风险管理办法,严格按照风险控制规定及流程对经营活动进行项目审查和风险分析和控制。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岗位任职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海外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投资等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及各种风险控制模型,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3、具有相关工作经验,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持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资格者优先考虑。

  职位四:法律合规人员一名

  岗位职责描述:

  1、对子基金设立方案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

  2、对子基金设立合伙协议、托管协议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

  3、对公司直投项目的法律合规性进行审查。

  4、负责建立业务风险追偿机制,保证风险追偿措施与办法的合法性、有效性,组织实施投资资金的追偿及资产处置。

  5、负责公司其他法律事务。

  岗位任职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法律等相关专业。

  2、熟悉股权投资等金融领域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3、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持有律师资格证或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者等资格者优先考虑。

  以上岗位的其他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

  2、工作积极主动,具有承担一人多岗的意愿和能力。

  3、协作意识强。

  4、身体健康。

  5、待遇面议。

         联系人:杨勇波 电话:18002560258 邮箱:oscaryb@163.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