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真正的融合,是产品和内容的深度融合,不论是手机直播APP客户端,还是视频网站,都应是三网合一的聚合体现。比如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终端和网络,看到不同的内容,电视不再是你播我看,而是自我定制,在不同的终端上得以实现,此亦是互联网思维。
2017-01-07 08:20 · 投资界综合     
   

  中财视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开拓移动视频行业应用,专注互联网直播及内容生产制造的多元化企业,目前入驻在麦腾智慧天地。中财视讯拥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讯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映客、YY等直播合作媒介,未来依托强有力的用户沉淀以及多元化的内容制作,致力于打造全产业价值链互联网媒体平台。近日中财视讯直播室正式在麦腾智慧天地开启运营,积极打造全新互联网视频媒体服务直播平台。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近两年来,互联网已经发生了极大的转变,互联网视频直播行业发展迅猛,从早期的图片、文字内容逐步向视频内容过渡。据2016年统计报告,全国目前提供互联网视频直播的平台数量接近200家,产生的市场规模已经约为90亿,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视频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互联网直播技术与视频内容发展呈现不均衡化。直播平台虽多,但直播节目内容却越来越同质化严重,重复度很高,该问题已经成为约束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问题。未来互联网视频直播行业将会在内容方面向垂直领域分支发展,中财视讯旗下产品“红播”也即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中财视讯除不断优化“红播”技术外,将重点向财经、教育、体育等领域进行垂直内容发展,突破现有视频直播的瓶颈,为用户市场带来新的直播业务和模式。

  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者

  深耕领域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早在2007年,“中财视讯”创始合伙人杨曦远携创业梦想进入金桥,围绕TMT领域,深耕于技术媒体、通信、移动视频等方面,所在的企业成为当时最早的一批获得互联网信息传播视听许可证的合作伙伴。如果说10年是一个成长闭环的完成,今天的“中财视讯”,是通信网互联网、电视网深度结合的平台,同时是区别于传统媒体的转型和升级。

  真正的融合

  杨曦远认为,真正的融合,是产品和内容的深度融合,不论是手机直播APP客户端,还是视频网站,都应是三网合一的聚合体现。比如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终端和网络,看到不同的内容,电视不再是你播我看,而是自我定制,在不同的终端上得以实现,此亦是互联网思维。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互联网思维将经验、媒体、技术、设备统筹在一多元化空间内,这也是中财视讯的特色所在,旗下红播教育、红播财经以及即将上线的红播体育、大娱乐类节目内容,从本质上看,是相互关联的,是互联网化内容性产品,这也是中财视讯建立直播室的初衷。中财视讯直播室是一个多元化的制作中心,旨在生产多元化的互联网内容产品,以聚合用户视角,实现资源变现。

  内容生产者

  兼具入口功能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功能上,中财视讯直播是区别于传统的直播平台的特色在于:做内容的入口。除了生产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外,中财视讯同时借力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通过优质内容,转化嫁接交易的能力,通过庞大的用户群体实现资源与流量的变现。比如看了我们的内容以后,能够通过我的内容找到一个交易的平台,让用户真正的在互联网上实现交易。

  付费模式

  一、内容的直接付费。中财视讯是以优质原创视频、财经、教育、体育内容为主打的垂直领域分支发展的直播平台,后续也会根据内容的精彩程度,区分为免费、按会员等级收费等形式,以建立起良性的保护原创制作内容生态圈。

  二、与合作平台的分成。中财视讯即是优质的内容生产者,同时也是为合作伙伴提供内容的入口化平台,以实现资源的有效变现。比如“红播财经”用户看完财经类内容后,平台引导用户到一个财经交易平台,老师讲完黄金期货,平台将用户导向一个黄金交易的一个平台。很多时候,用户看完后,或许想自己试一试,同理,原油、股票、周边等都会囊括的其中。教育同样,“红播教育”会做相应的内容,这些内容是为相应的教育机构定制。比如留学教育,可能针对的是留学培训教育机构进行打造,通过定制课程,放在中财视讯的平台,用户通过这些定制化的内容,定制课程,指定老师,进行交易。中财视讯通过这种用户资源的导入,实现有效的分成收入。

  我们实际上做的是一个内容化的入口,链接其他的交易平台,待所有的交易平台都打通后,我们的内容化的入口会更加有价值。

  粉丝积累

  依托三大运营商及直播平台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中财视讯的粉丝受众群体在25-45岁之间。过往之前十年我们一直在与移动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所以这次的中财视讯平台,同样是与移动运营商紧密捆绑的。运营商是一个广大的用户聚合群体,比如中国移动7亿手机用户,4000万到6000万的手机电视用户,那么,实际也都是中财视讯有待进一步挖掘的潜在用户,以实现相应的移动用户都可以看到我们的生产内容,同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亦是如此。另外与合作伙伴映客,YY 平台等互联网的直播平台的深度合作,也是有效的粉丝引入途径。

  全面培养优质网红

麦腾智慧天地之星  中财视讯——专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制造

         中财视讯最近准备成立网红经纪公司,但不同于其他的网红公司,我们是做内容的,希望全面、有序、多元地培养一个网红,实现有效的资源配置与内容分发,从中发掘其IP价值。通常的直播平台网红模式是把这个人签掉,每天上线5、6个小时即可,粗放型的投入并不是我们的规划,期望通过全面的培养,使我们的网红成为一个IP价值符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