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麦创学院“创业生存训练课程”于麦腾智慧天地成功举办。麦腾此次创业生存训练课程,旨在通过创业资本、创业经验、创业资源三个维度,助力创业者以更好的顶层设计、内部控制、外部运维来撬动蛰伏的资本、赢得未来潜力的市场。
2017-01-08 09:26 · 投资界综合     
   

  课程地点:麦腾智慧天地

  课程时间:2016年10月28日

  10月28日,麦创学院“创业生存训练课程”于麦腾智慧天地成功举办。麦腾此次创业生存训练课程,旨在通过创业资本、创业经验、创业资源三个维度,助力创业者以更好的顶层设计、内部控制、外部运维来撬动蛰伏的资本、赢得未来潜力的市场。

  系列之——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导读

  如果说创业公司的成长需要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那么合伙人的选择,必是其中关键一环。合伙人的挑选,应情投意合,可以同舟共济,也可以诗和远方;应差异互补,实现规避短板,将优势*化。同时,明星合伙人的选择,如催化剂,又是一把双刃剑,尊重与理解是基础。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李伟导师

  尚妆创始人;

  考文垂大学多媒体工程硕士;

  曾任职于微软新加坡、英迪国际大学、天猫;任职天猫期间负责电器城首页设计以及会员体系产品交互设计;

  核心内容解读

  差异互补

  合伙人的选择须求同存异,差异互补,我们永远不要去找和自己特长、或者资源关系相似度太高的合伙人,根据木桶原理,规避短板,将优势*化。因此,不同类型合伙人的选择,能更好地实现有紧有收的搭配节奏。

  现金入股

  合伙人的选择一定要现金入股,不在于参与的多少,而是现金入股能增加走心的程度,能在面临困境时更坚定地共同捍卫已经营好的事业和企业。

  危机磨砺

  一个好的CEO需常常否定自己,这种否定不是看低,而是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在现实创业历程里面,没有哪一个企业会一帆风顺,用实战演习的方式剖析团队潜在病因,发现团队优势,在危机磨砺中不断前进。

  压力测试

  团队如果在相对轻松的状况下,运转可能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在极大压力下,一些人可能就会暴露心态上的变化,比如对公司贷款的集体担保签字,或者在较大任务量情况下面对新增任务的态度等,基于以上,可以分析出来一个合伙人是打工者心态延续,还是真的完成了蜕变,用真正的合伙人的心态来经营这份事业。

  激发合伙人自身属性

  发挥不同合伙人的经验优势,不管是融资的时候,还是去跟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以及去处理一些内部问题,激发正确的人不断做正确的事。

  挑选合伙人

  有主见和抱负同时不愿栖身现状的人是合适的,尽量避免选择前同事,避免选择亲朋好友作为合伙人。很多时候亲情友情的选择,与对工作值的期望,是不可兼顾的,同时完善、健全退出机制,包括数据保护、危机公关,另外,在团队管理中应保持距离感,正如关怀,但不溺爱。

  明星合伙人

  明星合伙人的选择情投意合是关键,学会换位思考,尊重体谅,有了温度再有目标,从而实现增进感情,抛弃套路,以实现与明星合伙人合作更好的默契与效率。明星合伙人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基于明星自带的宣传属性,韩庚等一线明星合伙人的加入,为尚妆带来了粉丝效应,但归根到底,情投意合、尊重、体谅才会让这种合作走的更远。

  现场互动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更多创业管理及人才战略知识学习,敬请关注下一期创业训练营课程。

麦腾创业训练营——那些年经历过的合伙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