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宁解读创业的国度 宜信财富搭建中以创投桥梁

早在2015年,宜信就成立了以色列创新基金,在虚拟与增强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数字医疗、物联网、云及数据存储、智能制造等六大高科技领域。
2017-01-13 07:4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月12日,全球畅销书《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作者索尔·辛格来到中国金融博物馆,与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就中以创新文化差异、以色列创业氛围、宜信财富为中以之间搭建的投资桥梁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以色列高科技企业云集,号称东方“硅溪”,是可与美国“硅谷”相媲美的科技集中地。虽然国土面积仅为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2/3以上国土被沙漠覆盖,却创造了人均GDP超过4万美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兴企业总数超过欧洲国家总和,创新密度远超美国,被视为全球创新工厂的奇迹。

  索尔·辛格曾担任美国国会山外交策略顾问长达十年,被评价为“近些年来,没有人比辛格更能开诚布公、清晰明确地描述以色列”。

  此次来到北京,辛格从历史、文化传统、地缘政治、军事等多角度分析了以色列成为创业圣地的原因,一一揭示了以色列如何在强敌环伺的不利环境下,结合自身“无惧权威、扁平式领导”的民族性格以及政府政策,打造出一个拥有高度创意与企业家精神的社会。

  为了帮助中国投资者共享以色列的创新红利,早在2015年,宜信就成立了以色列创新基金,在虚拟与增强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数字医疗、物联网、云及数据存储、智能制造等六大高科技领域,寻找全球*的投资标的,为中国投资者架起了一座了解以色列、投资以色列的桥梁。

  “我们希望把客户带到以色列,带到这个创业、创新的国度,让他们更好地把握全球性的机会。”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表示,以色列在创新产业化方面有非常好的国际经验,对以色列企业的投资是宜信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其创新产业也符合宜信财富提倡的跨资产类别配置理念。

  从2015年开始,宜信财富商学院陆续组织了五期海外游学项目,参与的学员已超过百人次。其中三期主题为“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与创业创新之旅”,目的地都是以色列。客户在当地参与了希伯莱大学访学、大咖沙龙与企业参访等项目,直接与大师对话,并融入了以色列独特的历史与文化中。参访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公司Moblieye、降噪技术公司Sillentium等全球*的高科技企业,以及智能手机镜头、超声波自动心电仪、AR/VR等方向创业企业的环节让客户直呼精彩,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以色列创业者的激情与惊人的创造力。

  唐宁对此评价:“真正扬帆出海不该是⼀个走马观花的体验,也不仅是所谓的深度游,而应该是深度游学,既游又学,而且学而有得,学到了真正的精髓,⽂化的精髓,制度的精髓,然后才是⾦融产品服务相关的精髓。无论事业、生活、投资理财等,方方面面都有特别⼤的关系,所以我特别鼓励大家去做全球化的公民、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思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