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瓜子二手车杨浩涌:2017年瓜子要用盈利为O2O正名

这不仅是国内二手车行业首次将盈利作为目标,也是过去一年来国内O2O行业普遍近况不佳,人们对O2O模式前景充满质疑的时候,*次有人以O2O的名义提出盈利,其宏图志略令人瞩目。
2017-01-18 17:40 · 投资界综合     
   

  在2017年初的瓜子二手车公司年会上,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发表了“2017年站上世界之巅”的发言,在总结2016年高速增长、提前完成年初预定目标的同时,也给瓜子2017年提出了“月销售10万台”和“盈利”的两大目标。

  这不仅是国内二手车行业首次将盈利作为目标,也是过去一年来国内O2O行业普遍近况不佳,人们对O2O模式前景充满质疑的时候,*次有人以O2O的名义提出盈利,其宏图志略令人瞩目。

  同时,以瓜子提出的月销量目标,到了2017年末瓜子将超越全球*的二手车电商、美国CARMAX公司(其近年来的年平均销量在100万台左右,月均销量9万台),站上世界之巅,实现全球范围内的遥遥*。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6年里,瓜子二手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单月超过4万辆成交量,不仅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而且一跃成为二手车电商领域交易量*的公司,同时成交额达超过30亿人民币,连续多个月保持20%以上的月增长,在较早实现国内遥遥*之后,进一步将*优势扩大,团队也从年初的一千多人,发展到年底的七千多人,成为了二手车行业里规模*的独角兽。到2016年底,包括艾瑞、易观、华通明略等多家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从多维度证实了瓜子的市场遥遥*的地位,以瓜子二手车独大的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721格局渐成。

  2016年瓜子大脑的建立,开创了用AI和大数据结合,全面改造二手车行业的新局面。截至2017年初,包括300万车辆信息及1.5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已经完成,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的应用,瓜子实现了基于大数据的二手车价格评估体系,不仅瓜子坚持的二手车C2C直卖模式提供了更为令人信服的科学依据,而且在大大提升效率的同时,为二手车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树立了榜样。

瓜子二手车杨浩涌:2017年瓜子要用盈利为O2O正名

  对此,杨浩涌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很多人说‘O2O’等于‘亏损’,即使一些估值已经到达百亿美元的公司,也还是在亏钱,人们对O2O行业充满了质疑,这是我们也同样面临的问题。”但在他看来:“作为极少数人能够实现颠覆的人,瓜子将用盈利来为O2O正名。”

  在未来的一年里,瓜子二手车将进一步延续高速发展,在交易量攀升的同时,提升效能,提高成本能控制,增加金融渗透率,扩大二手车后市场并做好衍生服务,甚至还将进入新车领域。在提升规模的同时,全面完善二手车生态体系,打造良性、健康的产业链。

  杨浩涌相信:“依托日渐完善的瓜子大脑和不断成熟壮大的万人铁军,以线上线下相互弥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方式,瓜子将用两年的时间,继续高速增长并实现盈利的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国内经济形势面临着转型升级、外部冲击等多重考验,在经济转型持续推进的过程中,经济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速,在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不仅需要用“互联网+”的思路来改造传统行业促进产业升级,也需要通过更多、更有活力的商业模式重塑传统行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瓜子二手车杨浩涌:2017年瓜子要用盈利为O2O正名

  这对于多年以来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国内二手车行业来说,正是到了革故鼎新的时候。也正因为瓜子一年来的高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二手车,而国内二手车行业的改革也在被人们寄予很高希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杨浩涌用美国总统罗斯福的这句名言来描述瓜子未来的一年。在已经开始的2017年,瓜子二手车将继续舍命奔跑,继续壮大,在实现规模的同时完成盈利。2017年的瓜子将注定不凡,将以重塑中国二手车行业为己任,以挑战世界之巅为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