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超额完成募集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规模达到300亿日元

中信资本早在2004年便于日本成立分支机构,在2005年、2011年又先后分别成立了两支规模分别达到169亿日元和182亿日元的基金。凭借着独特的中国视角和资源,中信资本与多家从事制造、零售、物流等行业的日本企业携手,实现价值增值。
2017-02-07 17:44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月7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 (CITIC CapitalPartners,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已完成总规模为300亿日元的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CITIC Capital Japan Partners Ⅲ, L.P. 以下简称“CCJP Ⅲ”)的募集。

中信资本超额完成募集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规模达到300亿日元

  据了解,CCJP Ⅲ吸引了日本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大型金融机构、养老基金及母基金等。此次募集金额,中信方面表示,“属于超额认购,最终募集金额远高于250亿日元的初始目标”。

  “现有以及新进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令我们感到十分鼓舞。他们的支持一方面是对我们在日本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优异表现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证明,受益于中信资本在中国的深厚资源和关系网络,我们在帮助日本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有着广阔的投资机会。期待通过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我们将进一步稳固在日本的行业地位。”,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称。

  迄今为止,CCJP Ⅲ已经完成三项投资:女性服装品牌MARK STYLER、女鞋零售企业Akakura,以及一家在日本市场领先的诊断性药物制造商。中信资本预期该基金将进行总计约10项投资。除制造业之外,该基金还将重点关注消费品和服务领域,这是基于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模式转向内需驱动的宏观形势下,这两个领域都将受惠于中国的蓬勃发展势头。

  中信资本日本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主管中野宏信表示,“过去12年中,凭借在中国的资源优势,我们成功帮助了不少日本企业实现了价值提升,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中信资本和日本“源远流长”,早在2004年便于日本成立分支机构,在2005年、2011年又先后分别成立了两支规模分别达到169亿日元和182亿日元的基金。凭借着独特的中国视角和资源,中信资本与多家从事制造、零售、物流等行业的日本企业携手,实现了企业价值以及竞争优势的提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074086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