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广电近12年来的购剧窝案曝光,华谊、长城等30家公司卷入

“在我们电视剧采购这个领域,受贿几十万算很清廉的了!”在一个群里,一位同行如此调侃道。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电视剧采购行业从来不是清水衙门,其中的腐化与诱惑,更是常人无法想象。
2017-02-09 07:22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李静 红拂女 手骨   
   

  华谊、长城影视等卷入风波,交易剧目大推测

  在卷入江红受贿案的30家影视公司中,华谊、长城影视、剧酷(华策的子公司)这三家A股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上市公司千乘影视都赫然在列。

  根据判决书,华谊兄弟行贿江红是在2007年7月,金额为44万,而华谊是在2009年10月30日上市,并未受到影响。

  长城影视是国内知名的影视传媒机构,拍摄过《红楼梦》、《大明王朝》等知名电视剧,2014年6月,长城影视成功借壳上市。2015年娱乐资本论曾盘点*钱的十大国内影视类上市公司,长城影视位居第九。前段时间长城影视还提出以18.95亿高价拟并购首映时代。

  《大明王朝》

  不过这么壕的公司行贿只花了10万元。2011年4月,江红利用担任省广电总台营销部节目采购部副主任兼采购科科长的职务之便,在采购电视剧业务中,为长城影视有限公司谋取利益,同年8月在北京新世纪饭店收受该公司董事长赵某甲给予的现金人民币10万元。

  娱乐资本论查遍长城影视2011年出品的剧目,发现由苏崇福执导,侯勇、申军谊、雷雷、马飞等主演的抗战剧《旗袍旗袍》就是在2011年9月27日于江苏卫视播出,疑似为当年的交易剧目。

  千乘影视成立于2009年,是2016年大热剧《麻雀》的出品方,从判决书来看,江红自千乘影视成立至2013年间一直为其谋利,并在2013年4月在南京玄武饭店停车场收受人民币50万元。2009年-2013年,千乘影视出品的《怪侠欧阳德》《第22条婚规》《老兵》都在江苏卫视播出。且《怪侠欧阳德》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等5家地面频道播出后才在江苏卫视上星播出,且是*一家卫视播出平台。

  遍查所有疑似涉案剧目,我们发现有大部分电视剧是与《怪侠欧阳德》情况类似,先于地面频道播出,后仅在江苏卫视上星播出。且播出时间就是在江红受贿后的不久,与判决书里的时间可以对上。

  《钻石豪门》是北京拉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民国剧,由刘逢声、徐惠康联合执导,由戴娇倩、蓝燕、冯绍峰、蒋毅领衔主演,该剧于2009年10月18日上海电视剧频道首播,2010年4月11日江苏卫视上星。

  金画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家产》是2011年10月13日在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首播,2011年11月2日于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上星播出。

  北京韶华映像文化传媒出品的《而立之年》于2012年9月陆续在6个地面台(山东、上海、浙江等)播出,2013年5月28日江苏卫视上星独播。

  而这些剧,大多数收视率一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