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辑|这8对虐了整个创投圈,单身狗表示看不下去了

创投圈的夫妻们,可谓事业家庭双收。如日前的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携奶茶妹妹牵手甜蜜亮相,婚后幸福溢于言表;孕期仍工作去港交所敲钟,生完宝宝后的AB美丽依旧;汪峰和章子怡带着醒醒,频频撒狗粮......
2017-02-15 18:08 · 投资界  王珑娟   
   

  黄晓明Angelababy

情人节特辑|这8对虐了整个创投圈,单身狗表示看不下去了

  黄教主和AB的盛世婚礼,至今仍记忆犹新。2015年10月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半个娱乐圈都涌向了上海。

  2009年,黄晓明和AB在一次台湾朋友聚会上所相识的,当时黄晓明在宣传他的电影《风声》。之后,黄晓明就将AB推荐给了华谊,而后AB得以出演电影《全城热恋》,从此正式从模特向演员转型。2014年2月28日,AB25岁生日,男友黄晓明将自己和豪车、玫瑰花“打包”作为生日礼物,两人恋情正式公开。

  黄晓明出道十多年,从演戏代言开始,这么多年足足积累下了近5亿的收入,而Angelababy凭借着50多个广告代言,短短四五年也进账1.5亿,如今夫妻二人合体,资产正在以年入过亿的速度增长。

  夫妻二人陆续参与成立了Star VC、创投基金AB Capital、明嘉资本,投出了秒拍小咖秀、住百家洋码头等明星项目。华谊、万达影视、乐视影业、文投控股等影视大鳄定增背后,也有黄晓明和AB的身影。

  单飞成立明嘉资本后,黄晓明专注投资于文化创意产业、影视泛娱乐行业以及消费升级等行业。筹备两年内已经成功投资了同道大叔芭比辣妈火辣健身、第一车贷、寻拍等项目。

  文娱方面,黄晓明投资一些影视剧项目,《何以笙箫默》电影及电视剧《锦绣缘》黄晓明也既是参演又参与出品和投资。去年直播火热情况下,宣布成立明明娱乐,大手笔进军直播产业。由此计算,黄晓明直接或间接投资的公司已经达到数十家。

  AB在2015年宣布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虽然数量不多,但投资的项目都不错。除了投资住百家,还跨界投资了跨境电商洋码头和轻断食果蔬汁品牌HeyJuice。

  霸道总裁黄晓明和貌美如花又会养家的AB,一个靠努力,一个靠美貌,合体晋升年入亿元俱乐部。今年1月17日AB顺利产子,10亿的奶粉钱也够了。

  多说一句,黄教主的追妹名句,值得所有男生铭记——“看她花我的钱,我感觉很幸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144088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