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最强的两个女人走在了一起,她们在密谋些什么?

2017年,国美与格力将通过国美线下门店的场景化展示、国美全渠道营销界面的融合推广、大范围强力度的营销活动,以及差异化商品的深度布局、智能空调的产品线调整等深度合作,实现格力品牌在国美全渠道年销售200亿元的战略目标。
2017-02-25 14:04 · 投资界综合     
   

  2月24日,2017年空调*大单在珠海诞生。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两位商场“铁娘子”共同签署了一份“重量级”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国美与格力将通过国美线下门店的场景化展示、国美全渠道营销界面的融合推广、大范围强力度的营销活动,以及差异化商品的深度布局、智能空调的产品线调整等深度合作,实现格力品牌在国美全渠道年销售200亿元的战略目标。

2017空调*大单诞生 国美格力剑指200亿战略目标

国美&格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高规格会议尚属首次

  杜鹃女士表示:“作为链接厂商与消费者的平台,国美实施新零售战略以来,以全渠道融合和界面延伸,建立了上游厂商与消费者的强链接,通过门店新场景的建设,为品质家电提供了更好的展示平台,为厂商高附加值的产品提供更多的通路,为消费者带来全面的智能化生活体验。”

2017空调*大单诞生 国美格力剑指200亿战略目标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阐述国美新零售战略

  对于今年的合作,董明珠认为:“此次会议规格之高,在格力来讲是*次,显示了格力与国美的战略关系非比寻常,虽然今年200亿的目标很高,但是我相信,双方共同的价值观及高效的执行力,一定可以促成目标的达成。”

  此次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与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高级副总裁郭军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副总裁刘俊,率双方的核心高管团队近200人出席了国美&格力200亿战略合作峰会,在格力品牌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历史中尚属首次。

  新零售战略让合作变共赢

  为了确保格力品牌在国美渠道销售200亿元战略目标的达成,2017年,国美将进一步通过线下门店的新场景改造,集中展示格力产品真机,增加产品的集中曝光率,通过场景化布局,将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感受真实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此外,借助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渠道消费互动界面,国美将大力度推广格力品牌,通过高频次的营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格力产品。此外,国美还将与格力携手拓展商用空调的线下网络布局,推动格力商用空调的市场份额增长,预计到2017年中期,国美覆盖全国的线下门店网络中,将有500家门店建成格力商用空调推广专区。

  差异化商品也是双方此次战略合作的重点。未来,国美与格力将通过消费趋势的研判,增加反向定制产品的配比,加大差异化产品占比。在加强中高端主推机型销售力度的同时,强化市场容量巨大的户式中央空调的推广力度。双方预计,在国美与格力的共同推进下,格力差异化机型、户式中央空调,以及搭载国美云智WiFi模块的“舒享风”系列智能机型,都将在国美全渠道取得同比大幅增长的销售预期。

  

2017空调*大单诞生 国美格力剑指200亿战略目标

2017国美&格力召开200亿战略合作峰会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指出,2017年,国美将通过大型营销活动、后服务市场与消费者的强链接、格力中央空调在国美线下门店的场景展示,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的消费体验,助力格力品牌在国美渠道销售额的快速发展。

  全新合作模式助行业良性发展

  一方是国内家电零售巨头,一方为国内电器制造翘楚,多年来国美与格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有着稳固的合作基础。

  2014年国美成为格力家用中央空调*销售卖场; 2015年双方举办“创纪录”、“终结盛夏”及“闪购100小时”等主题活动,创下单场销售额突破3亿元的好战绩;2016年格力产品通过国美门店的场景化展示,全面提升了销量,全年三次“超级福利日”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这都是国美与格力通力合作的成果。近4年间,依托国美全国近1700家门店的渠道优势、场景化的用户体验以及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水准,格力品牌在国美渠道的销售额持续增长,年均25%的销售增速更是传为行业佳话。

  2016年底,国美在国内零售行业中率先提出并实施新零售战略,从实体门店零售连锁模式到线上线下的多渠道相融共生,再到建立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商务生态圈,国美致力打造以价值为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

  国美的新零售战略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创造了包括用户、企业及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内多方共赢的全新零售逻辑,在这套新零售逻辑中,利益各方从零和博弈变为了共创共赢,从而既能迅速实现业绩引领,也能收获良好的用户口碑和行业示范作用。基于国美新零售战略,此次国美与格力的战略合作已成为家电厂商和零售商合作双赢的样板,在开创国美和格力电器合作新纪元的同时,也必将对行业生态合作、共创共赢的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