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长保获 5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一对一在线教育的春天来了?

根据2006年《中国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数据与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青少年群体中,各类学习、情绪及行为障碍者可达3000万。其中,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为21.6-32.0%,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
2017-02-27 12:13 · 投资界讯  Julian   
   

  投资界2月27日消息,在线儿童生长顾问平台“成长保”获得来自黑马基金、昆仲资本与达晨创投5000万元Pre-A轮融资。成长保创始人路小得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讲师招聘、课程研发、技术投入等方面。

  成长保是育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上线于2015年9月,由路小得等创立。它以亲子教育内容为核心,以“父母社群+轻咨询”的模式,为孩子提供成长咨询以及系统科学的亲子教育课程。目前,随时宝、急事宝、父母圈以及淘成长是成长保主要的业务板块。

  其中,随时宝是其最初主要的变现产品,付费用户可随时连线成长顾问在15分钟内,通过语音+文字、图片等形式,咨询孩子成长中的问题。2016 年 8 月,成长保在轻咨询业务的基础上,推出了测评服务;9月,再推出一对一在线训练课程,形成了“轻咨询+测评+在线课程”为核心的产品矩阵。

成长保获 5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一对一在线教育的春天来了?

  截至 2017 年 1 月,成长保用户规模突破 160 万,完成咨询数量 22.79 万次,完成课时 2818 小时。2017 年 1 月,月订单量为 2.9 万笔,重复购买率为 42%。路小得表示,目前一对一在线训练课程已逐渐发展为成长保的主营业务。这一产品的营收已占成长保总营收的 50% 以上。“一对一在线训练课程的学生人数,也从上线之初的 19 人增加到了现在的 600 多人。”

  为了提升课程的质量、寻找还有优质的儿童教育资源,从2016年开始,成长保团队还远赴日本、以色列、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很多国家相比,中国儿童教育发展的时间依然有点短,虽然技术在崛起,但市场上的内容却依然缺乏,所以我们想从国外寻找一些多年积淀下来的内容,将它们本土化后,借由我们的流量,推到国内本土市场。”路小得说。

  线上,并不是成长保推出内容的唯一途径。从2016年12月开始,成长保开始发力线下,截至目前,成长保已经进入了上海、河南等地的共 1000 多家幼儿园。据了解,成长保和幼儿园的合作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为学生提供测评服务,另一种是在对学生进行测评之后,给幼儿园提供详细的评估报告,帮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学生。此外,成长保的线下体验店也在路小得的考虑智略,第一家线下店将在上海开业。

  成长保所在的市场,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儿童心理健康市场”。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随着经济的发展,个性的需求愈加被市场重视并凸显。除了成长保,还有优儿学堂等创业公司耕耘这一市场。但从整体来看,儿童健康心理市场仍处于蓝海,知名品牌并未出现。而与之对应的,市场的需求确是强烈。根据2006年《中国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数据与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青少年群体中,各类学习、情绪及行为障碍者可达3000万。其中,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为21.6-32.0%,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

  在这一市场语境之下,对于成长保们来说,专注内容与细分市场,提升品牌辨识度仍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目前,成长保除了深度运营家长群、社群落地外,还引入了《爱情公寓》当中lisa榕的扮演者去传播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

  但一切任重道远,儿童心理健康的市场还在培育,成长保们还在路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