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茄子快传双印市场独占鳌头 成中国企业出海首选平台

茄子快传,目前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超3.5亿,日新增用户近200万,日分享资源6.5亿,仅印度用户就超过2.5亿;截止到目前,已在全球33个国家Google Play市场工具类榜单排名第一,61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排名第一。
2017-03-01 11:22 · 投资界综合     
   

  日前,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联想创投集团成立近一年取得的成绩:风险投资领域,联想创投连续投资中科慧眼、中奥科技、途虎养车、每日优鲜等一批优秀企业;创新业务方面,联想创投更是成功孵化茄子快传、国民认证、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懂的通信、联想新视界等公司。特别是茄子快传(SHAREit),目前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超3.5亿,日新增用户近200万,日分享资源6.5亿,仅印度用户就超过2.5亿;截止到目前,已在全球33个国家Google Play市场工具类榜单*,61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据悉,茄子快传已与Google、Facebook等国际互联网巨头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并获得数千万美金的B轮融资,有望发展成为下一个数十亿美金的独角兽。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表示,联想集团孵化出的子公司,将基于联想全球化的资源优势,借助外部资本力量,以更独立、更互联网的方式快速发展,着眼于未来5-10年,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茄子快传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和开端,以“子公司孵化”的模式让其发展,首次在子公司建立过程中引入外部风险投资,并向团队核心成员授予期权奖励,让大家真正成为业务的主人。短短两年,茄子快传取得了非常骄人的业绩,这是联想创投孵化新业务的*案例。

  茄子快传已在全球范围构建了庞大的近场传输版图,不仅覆盖了南美、东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聚集的大洲,在北美、欧洲等移动互联网发达的地区也有很强的渗透力。特别是在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等黄金地区,由于使用人数众多,产品体验优秀,茄子快传被称为“国民应用”。

  茄子快传CEO晏飞表示:“印度和印尼市场的成功给了茄子快传充足的信心,同时也让茄子快传更加清晰自己的责任所在,建立一条优质通道,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掘金海外。”据悉,茄子快传在“双印市场”总用户数超3.3亿已取得了*的优势,用户把茄子快传当做日常获取知识和分享兴趣内容的主要方式,堪称“国民黄金应用”。基于双印市场庞大的用户基础,茄子快传可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印度与印尼的市场环境、以及决定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的因素,包括智能手机普及率、市场潜力、用户分享喜好等多个维度,帮助中国企业快速、全面地了解双印市场。

        此外,作为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平台,以构建新兴市场生态圈为基础,茄子快传(SHAREit)还利用现有的多维度优势,在全球新兴市场中为自身和合作伙伴建立未来5到10年的高速发展通道,让市场推广、品牌建立、用户获取更加轻松自如,并且期待通过产品和业务两个矩阵的不断延伸,为中国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业务拓展平台,帮助他们迅速进入新兴市场,打通市场推广的渠道用户关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