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领投十二栋文化A轮投资,打造中国的Line Friends

刘泽辉表示:形象IP近几年发展很快,形象本身也成为IP生成的新源头。也成为IP运营的一个新形式。这两年,该领域也出现了很多好的苗子。十二栋文化是其中的佼佼者。君联资本多年来在泛娱乐领域积极布局,形成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势能。
2017-03-06 19:35 · 投资界综合     
   

  日前,爆款表情包制造公司-十二栋文化宣布完成A轮融资,共获2500万人民币投资。据悉,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金浦资本、联想之星跟投。其中联想之星为十二栋天使轮投资方。

  十二栋文化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中国原创形象IP的孵化与运营。主营业务包括:原创形象IP创作、运营推广,产品开发、授权及周边衍生品消费等业务。公司旗下拥有“国民表情”长草颜团子、走腐萌路线的符录之小僵尸、以“谢谢老板”走红的制冷少女,及新兴动漫形象破耳兔、正经人、芮小凸和芮小凹等超过40个形象版权,并且多个都是网络爆款形象。截至目前,累计拥有自媒体平台粉丝超过500万,表情累计发送量超过220亿次,这个数字相当于世界上的60亿人每个人发送了3.3次。

君联资本领投十二栋文化A轮投资,打造中国的Line Friends

  同时,十二栋文化也是国内首家系统性布局ACG全产业链条的文创公司,搭建了一条内容创作、运营、授权、衍生消费完整的产业链条。已成功联合万达集团广发银行、来福士、周大福珠宝、旺旺集团、宝洁、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等几十家知名企业进行过形象授权合作,广受用户好评。

  对于此次融资,十二栋创始人王彪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的认可。形象IP是个非常大的产业,在美国、日本这是个万亿级的大市场,但在中国却刚刚起步,我们希望十二栋能够做行业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很多人说我们是家“表情包”公司,也有很多人说我们像中国的Line Friends,但其实我们瞄准的是形象IP这个大产业。”

  本轮领投方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形象IP近几年发展很快,形象本身也成为IP生成的新源头。也成为IP运营的一个新形式。这两年,该领域也出现了很多好的苗子。十二栋文化是其中的佼佼者。君联资本多年来在泛娱乐领域积极布局,形成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势能。我们在IP孵化、IP运营和商业变现领域都有很多成功的投资。未来,君联资本将整合全部相关资源,支持十二栋文化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级的形象IP运营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