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到负面不断,被倒闭?官方回应:有幕后推手

提现困难、资金链紧张、牌照难拿……对于易到的讨论可谓一波又一波,会就此沉寂,还是涅槃重生?虽然绯闻不断,但目前来看,掉队的易到用车还想再搏一搏。
2017-03-08 16:18 · 微信公众号:媒体训练营  王弘   
   

  近日,易到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2月底,多地易到司机反映无法顺利提出账户余额。这边厢易到还在安抚司机可以正常提现,那边厢又有传言出现,称易到“决定停止网约车营运业务,并转型二手车交易平台”。易到随后发布声明称此为恶意造谣,将诉诸法律程序

  三宗罪之一,易到司机提现困难

  2月底,浪尖上的易到又出问题了,多地易到网约车司机反映,自己在易到平台的账户无法顺利提现。

  3月6日,易到公关部人士告诉媒体训练营,目前易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对部分系统功能或有小幅影响。对接工作预计在近期完成,系统将恢复稳定。

  易到同时提示,车主端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00-15:00,易到车主在该时段内均可正常提现,“提现危机”纯属谣言,请各位车主不要听信谣言,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按照平台规则进行支取。

  不过媒体训练营调查发现,有重庆易到司机表示,每天按照易到规定时间也不能提。也有广州易到司机在网络发言称,一月已经开始不跑,剩余的钱至今提不出来。

  三宗罪之二,易到充返频频

  翻阅易到官方微博可以发现,易到充返可谓动作频频。大规模持续性充返,易到对于资金的渴求可见一斑。

  易到公关部人士3月6日告诉媒体训练营,充值返现活动是易到正常的营销手段,在商业经营过程中并非首创,也不是个例。目前,多家公司也在以此作为营销手段。与其它无任何关联。

  2015年10月,乐视汽车投资7亿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2016年下半年,乐视危机爆发,有业内人士认为,易到通过返现促销所带来持续的现金流是为乐视资金充血的重要渠道。

  之前,易到就曾曝出拖欠供应商货款、现金流短缺等问题,3月6日,媒体训练营采访到已经离职的易到前员工,他认为易到深陷负面消息之中,与乐视资金困难肯定有关系,但造成易到如此艰难局面的原因绝不仅仅是乐视。

  北京易到用户3月7日对媒体训练营表示,易到叫车太困难了,现在根本叫不到车,账户充值的2000元钱,想花都花不掉。 她笑言,听说还有给易到账户充值一万元的,不知道要花到何时。

  三宗罪之三,易到停止网约车业务?

  3月1日上午,微博、微信、短信等多个渠道突然爆发同一条信息,称易到“决定停止网约车营运业务,并转型二手车交易平台”,易到司机端与乘客端账户里的余额,可用于购买二手车及周边产品,或登录乐视网站购买视频服务及硬件设备。该信息在极短的时间内被转发到易到司机和乘客聚集的网络社群,引起不小的恐慌。

  对此,易到法务部随即发布公告:近日发现有人持续在微信、微博及网络假冒易到公司名义造谣生事,发布关于“易到停止网约车营运业务,易到转型二手轿车交易网”,并雇佣水军大量转发,推动网媒大量转载。此假冒易到公司爆料的内容为恶意造谣,易到公司业务正常运行中,请公众不要信谣传谣。此恶意行为已严重损害易到商业信誉及消费者利益,易到法务部已对该行为予以取证,并立即诉诸司法机关,再次呼吁共同维护良好行业秩序。

  易到公关部人士对媒体训练营表示,易到相关负责人称,类似这种凭空捏造的恶意谣言,之前易到也曾遭遇过。虽然不确定幕后黑手具体是谁,但易到几次被黑的风格如出一辙,怀疑是同一群体所为。但此次,对手选择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向易到发起攻击,不仅践踏了商业竞争底线,还试图引起社会恐慌,性质尤为恶劣。

  目前,易到法务部已在收集证据,在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外,或还将诉诸法律程序,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以正视听。

  结语:

  在网约车运营牌照制的背景下,1月26日,神州专车在福建获得牌照,首汽约车随后摘得第二枚牌照。

  神州、首汽等先后宣布拿到各地牌照,但易到用车方面迟迟未有新消息公布。3月6日,易到公关部人士对媒体训练营称,相关资质正在积极申办中,进展顺利。

  提现困难、资金链紧张、牌照难拿……对于易到的讨论可谓一波又一波,会就此沉寂,还是涅槃重生?虽然绯闻不断,但目前来看,掉队的易到用车还想再搏一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媒体训练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