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拿山改名了:不再提“韩式”

受到乐天事件影响,韩餐企业纷纷撇清与韩国关系。“汉拿山韩式烤肉”已更名,去掉“韩式”两字,改为“汉拿山烤肉”。韩餐连锁企业“权金城”也发布声明,称权金城是2000年创立于北京的中国品牌。
2017-03-10 09:52 · 亿邦动力网  电商媒体   
   

  根据微信记录,汉拿山公众号改名时间是3月9日。

  据了解,汉拿山于3月8日发布一篇题为《汉拿山对于‘乐天事件’的立场》的文章。文章表示,韩国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关于“萨德”用地交换合约,该行为严重损害我国战略安全利益,中国政府已表明严正立场,汉拿山作为民族企业,一定坚决拥护政府严正立场。

  汉拿山在文中声明,从未销售和使用乐天品牌任何产品,未来也坚决不会使用和销售乐天品牌任何产品。

  此外,汉拿山还明确表示,汉拿山是由中国人出资创办、中国人自主经营和管理的本土企业。

  根据汉拿山官网资料, 汉拿山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多品牌、跨区域、多城市经营的大型餐饮企业,总部设在首都北京,旗下拥有汉拿山烤肉、韩罗苑烤肉、星米年糕火锅、小城渔家烤鱼、汉拿山石锅拌饭、麻辣香汇麻辣香锅、一品焖锅、奇酷奇酷炸鸡、旺蟹、板厨10个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70多个城市签约开设直营连锁分店超过300家

  同样是3月8日这一天,韩餐连锁企业“权金城”也发布声明,称权金城是2000年创立于北京的中国品牌,是由中国人投资、管理、运营,包括权味石锅拌饭在内,这些品牌名称只不过是一种更加直白直观的对食物的表述。同时,权金城权味内部高层领导做出决定,已经通知“权金城”、“权味”全国餐厅下架乐天品牌系列产品,并且今后不再与乐天进行合作。

  中国企业对乐天事件的反应仍在持续,据悉,截至目前,北国人百集团、胖东来超市、卫龙辣条、大润发、厦航旅行社、小红唇淘豆食品聚美优品等企业已相继下架乐天相关商品。


  乐天发言人称,其在中国的23家超市已被检查后关闭,关闭原因多数是“存在消防隐患”,涉及门店的地域跨越整个中国,从朝鲜边境的辽宁丹东到东部沿海的江苏常州。

  2010年至今,乐天玛特的门店数在100家左右,23家门店意味着乐天在华近1/4的超市总量。乐天集团此前发布声明表示,正在向韩国政府寻求对乐天在中国面临的问题的援助。根据乐天的声明,乐天集团在中国雇用了大约2万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