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放弃奖金和股票奖励也不行,雅虎掌门人梅耶尔将离职

在半个月前,梅耶尔刚刚宣布放弃2016年的奖金和2017年的股票奖励——总额约1200万美元。此前,雅虎宣称,在雅虎出售给Verizon后,梅耶尔将会离开该公司的董事会。
2017-03-14 10:46 · Donews  费倩文   
   

  13日晚间,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雅虎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8-K文件,宣布对管理层进行调整。雅虎宣布任命董事会成员托马斯·麦金尼(Thomas McInerney)为公司新任CEO,任命公司全球财务负责人(Global Controller)阿列克斯·威尔曼(Alexi Wellman)为CFO。

  雅虎在文件中称,在Verizon收购雅虎交易完成前,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仍保留原职,交易结束后,梅耶尔将会辞去雅虎CEO的职务,而梅耶尔将会获得大约2300万美元的离职金。

放弃奖金和股票奖励也不行,雅虎掌门人梅耶尔将离职

  据悉,雅虎的新任CEO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J. McInerney)2012年4月加盟雅虎董事会。2005年1月至2012年3月,麦金尼担任IAC公司CFO。2003年1月到2005年12月,担任IAC零售部CEO。麦金尼还在摩根士丹利担任11年的投资银行家。

  雅虎的现任CEO肯-高德曼(Ken Goldman)也会在收购案结束后辞职,他的职位将会被阿列克斯-威尔曼(Alexi Wellman)取代,威尔曼目前是雅虎全球财务负责人。

  去年7月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当时梅耶尔的去留问题就甚嚣尘上。据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梅耶尔若被Verizon解雇,她可以获得5700万美元的“遣散费”。但梅耶尔却在宣布Verizon收购雅虎的电子邮件中,称自己将继续留任雅虎,而且她表示“并不把被收购视为雅虎的失败”。

  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雅虎相继公布两起被黑客入侵事件,导致公司数亿用户信息被泄漏。为此,Verizon要求降低收购雅虎的价格。上个月,Verizon宣布已同意以44.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较之前达成的收购价格低3.5亿美元。

  而在半个月前,梅耶尔刚刚宣布放弃2016年的奖金和2017年的股票奖励——总额约1200万美元。此前,雅虎宣称,在雅虎出售给Verizon后,梅耶尔将会离开该公司的董事会。现在尚不清楚,在梅耶尔辞去CEO之职后,她是否仍然会在雅虎担任其他职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