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克现身ofo总部试骑小黄车、摩拜今年志在全球100多个城市,橙黄之争燃向了海外

库克此举可以猜测,一直在创新方面被诟病不敌摩拜的ofo,或许将与专利众多的苹果展开合作,此外,苹果也或将为ofo打开硅谷市场提供便利。摩拜此次放出海外扩张的消息,或许不久我们就能看到其在新加坡甚至英美战场正面迎战ofo了。
2017-03-21 10:51 · 投资界  Echo   
   

  国内战争正如火如荼,摩拜、ofo又将战场延伸到了海外市场。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摩拜联合创始人胡玮炜表示今年他们希望打入到100多个城市中,扩张目的地大多将是国内市场,但摩拜今年还将覆盖新加坡以外的国际城市。

  早在2016年9月,摩拜就在新加坡贴出了招兵买马的广告,招聘总经理、市场、运营等职位。2016年11月,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摩拜单车计划明年(2017年)进军新加坡,正式拓展其海外市场。2017年2月份,摩拜最新一轮融资中引入极具新加坡官方背景的淡马锡资本,似乎就等于与新加坡“国资委”搭上了关系。

  摩拜此次放出海外扩张的消息,或许不久我们就能看到其在新加坡甚至英美战场正面迎战ofo了。

  摩拜的竞争对手ofo早在2016年12月底就进入了新加坡市场,2017年2月ofo还在新加坡发起了为期两周的免费使用活动。此外,2016年12月23日ofo就对外发布全球战略,表示其将于近期在硅谷、伦敦等地开启城市服务试运营。ofo创始人戴威表示,未来ofo还将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城市共享单车服务。

  就在今日,苹果CEO现身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的ofo总部,ofo CEO戴威陪同。根据ofo内部流传出来的照片显示,库克在ofo试骑了小黄车,戴威还向他展示了如何使用ofo客户端。

库克现身ofo总部试骑小黄车、摩拜今年志在全球100多个城市,橙黄之争燃向了海外

库克现身ofo总部试骑小黄车、摩拜今年志在全球100多个城市,橙黄之争燃向了海外

  库克现身ofo总部不难理解,2016年5月,苹果曾10亿美元入股滴滴,而滴滴又是ofo多轮投资方,苹果也算是ofo的间接投资方。

  由库克此举可以猜测,一直在创新方面被诟病不敌摩拜的ofo,或许将与专利众多的苹果展开合作。就像Google近日发布的推不倒的无人驾驶自行车,ofo未来也可以考虑和苹果联合推出无人驾驶自行车?

库克现身ofo总部试骑小黄车、摩拜今年志在全球100多个城市,橙黄之争燃向了海外

(Google无人驾驶自行车)

  此外,苹果也或将为ofo打开硅谷市场提供便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3/201703214103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