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杨明伟:地产基金的专业从何而来

项目优质只是成功的*步,把“好”项目“做好”,才是真本事。杨明伟表示,与传统的金融机构相比,长富汇银不止于对项目“输血”,更要对项目“造血”。不但给项目带来资金,而且通过主动的投后管理和严格的风控管理,提供专业指导,帮助房企降低成本。
2017-03-22 10:0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峰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优秀金融机构名单。长富汇银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荣登“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实力TOP10榜单”。至此,长富汇银已连续三年榜上有名。连续三年上榜,*秘诀在哪?对此,房天下记者对长富汇银执行总裁杨明伟先生做了*专访。

长富汇银杨明伟:地产基金的专业从何而来

  长富汇银执行总裁杨明伟

  “专业+专注”成就更好的自己

  “专业、专业、还是专业”面对记者的提问,杨明伟先生脱口而出。“如果还要加上一个因素的话,应该还有专注”。杨明伟说,作为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长富汇银从成立至今,投资方法根据市场变化而调整,但投资方向一直没变。长富汇银坚定选择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行业,做自己最擅长的投资。

  杨明伟进一步指出,专业的人一定知道哪些事情是自己做不了的,哪些是能力范围以外的,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投资最忌讳的是,什么热追什么,什么火投什么”,他说,“投资团队一定要有独立的思考,每一个风险点都看透,认真考虑、缜密决策”。他认为,尤其是在当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到存量时代,如果还继续沿用增量市场时代“只求规模“的粗放方式来投资,很难有出路。存量时代,切忌贪大,坚持 “以质取胜”,精准把握方向,严格把控风险,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项目。

  既要做“好”项目,更要“做好”项目

  成绩源于严谨的态度。在项目选择上,长富汇银坚持“好”字当头。杨明伟指出,长富汇银分析项目坚持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双管齐下。在“线上”一端,根据项目业态、合作伙伴的资金实力,区域房地产市场等因素做深入尽职调查,并结合城市人口、GDP构成、未来对人口吸纳程度、购买人群、小学生入学人数等指标对项目做综合考量。在“线下”一端,多次深入现场,在对城市、区域实地考察,综合测算交通、配套、区位等指标之后,才会考虑是否纳入投资范围。

  项目优质只是成功的*步,把“好”项目“做好”,才是真本事。杨明伟表示,与传统的金融机构相比,长富汇银不止于对项目“输血”,更要对项目“造血”。不但给项目带来资金,而且通过主动的投后管理和严格的风控管理,提供专业指导,帮助房企降低成本。

  此外,长富汇银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将风控放在核心位置。“我们的风控部门绝不是摆设”,杨明伟说,“在长富汇银,风控部门能够发表独立真实意见,做到独立、客观、公正。绝不选择性失聪,绝不把风险意识停留在口头上,将风控落实在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未来如何创新?

  在谈到长富汇银的创新之路时,杨明伟表示,金融与实体经济在创新方面有所不同,金融的创新是非常难的。私募基金的创新要把握两点,控制风险和快速灵活。长富汇银基金会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对地产行业的调控以及我们专业团队对中国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研究,按照我们*协作、棚户区更新改造、核心物业持有和不良资产并购的业务模式,开展我们的投资工作,为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创造价值。

  嘉宾简介

  杨明伟:长富汇银基金执行总裁

       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应用物理系和亚洲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拥有律师、注册会计师、法律职业资格、审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保险经纪人、基金从业资格等专业资格;

  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多年,能为企业同时提供法律、财务和投资专业服务,是典型的实战型、复合型人才;曾在富龙热电、招金矿业华润置地和北京信托等知名企业任职,参与企业借壳上市、首发上市和并购重组,在电力、矿业、房地产等行业有丰富的经验;

       曾担任多家基金公司的发起人或者主要管理人员,曾在某著名国资产权交易会员单位从事首席顾问工作,曾在财经类杂志发表多篇公司治理和房地产并购风险管理专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