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股权,5折卖给贾跃亭

乐视网拟收购甘薇持有的称乐漾影视47.8261%股权,收购完成后,甘薇将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但仍担任总裁职位。据公告显示,2019年甘薇才能拿到来自乐视网的股权转让款。
2017-03-30 20:20 · 投资界  charlotte   
   

  遭深交所问询30天后,乐视给出了与乐漾影视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0日晚消息,乐视网(股票代码:300104)发公告称:乐视网拟收购甘薇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漾影视)47.8261%股权,收购完成后,甘薇将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但仍担任总裁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甘薇将一部分股份转让给公司员工持股平台,之后引入新投资,再把剩余所持股权五折卖给乐视网。且根据公告显示,甘薇2019年才能拿到来自乐视网的股权转让款。

  截止今日收盘,乐视网32.22元/股,总市值638.50亿元。

  转让45%股权给员工持股平台

  2015年,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是集影视(电影、电视、网络剧)投资、管理、策划、制作及营销能力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新锐影视公司,以青年群体为主营市场,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游戏研发、运营等。

  甘薇出生于重庆,当年因出演手机电视剧《约定》而出道影视圈,当时和景甜、白冰、韩雪并称为“京城四美”。在事业上升期时“全身而退”,嫁给了贾跃亭,逐渐在人们的视线中淡化,直到《太子妃升职记》收官时,投资近2000万元的网剧创下了超26亿的播放量。

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股权,5折卖给贾跃亭

  随即甘薇被人提起时,除了“演员”、“乐视老板娘”、“制片人”之外,又多了“女老板”、“创业者”的身份。

  今年2月23日,乐漾影视宣布完成A轮融资,估值12亿元,投资方为鼎辉投资柠萌影业、乐开花基金。2017年2月,甘薇对乐漾影视增资,增资后持股83.53%,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持股16.47%。甘薇成为乐漾影视实际控制人。

  3月1日遭深交所问询函后,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承诺“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1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在本公告披露前,乐漾影视股权结构如下:

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股权,5折卖给贾跃亭

  公告显示,甘薇及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薇星影视”)向北京悠漾文化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悠漾文化中心”)(悠漾文化中心系乐漾影视员工持股平台)转让其持有的乐漾影视45%的权益,用于团队激励。为此,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调整如下:

  1、薇星影视将其持有的乐漾影视16.47%股权全部转让给悠漾文化中心;

  2、甘薇将其持有的乐漾影视28.53%股权转让给悠漾文化中心。

  经过上述股权变更后,悠漾文化中心直接享有乐漾影视45%的权益。乐漾影视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股权,5折卖给贾跃亭

  且上述股权变更工作已完成,乐漾影视股权激励平台搭建完毕。

  引入新一轮融资、五折卖股

  此外,上述股权变更后,乐漾影视将再完成一轮融资,引入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各方已签署完毕投资协议)。

  经过上述股权变更后,乐漾影视股权结构将变更如下:

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股权,5折卖给贾跃亭

  新一轮融资结束后,甘薇持股将降低至47.8261%,悠漾文化中心持股降至39.1304%,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6957%,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持股2.6087%,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股1.7391%。目前,本轮融资各方已签署完毕投资协议。

  上述股权交易完成后,乐视网计划以现金收购甘薇持有的剩余乐漾影视股权,即乐漾影视47.8261%股权。

  公告显示:“经协商,甘薇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除了五折出让股权外,收购协议还包含业绩对赌。

  公告称,盈利承诺期为2017 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该盈利承诺的补偿义务人为甘薇。

  甘薇2019年才能拿到来自乐视网的股权转让款。

  公告称,在乐漾影视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六个月内,乐视网在扣除甘薇应当向上市公司作出的补偿金额后(如有),将交易对价的剩余部分支付给甘薇女。

  在股权收购完成后,甘薇将被任命乐漾影视总裁,全面负责乐漾影视运营管理工作。

  当然除此之外,乐视网还发布了几大重要公告:贾跃亭完成60.41亿元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乐视网股份事项(涉及金额60.41亿元)已全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登记至嘉睿汇鑫(融创中国子公司)名下;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涉及金额 10.5 亿元),目前在积极推进股份交割与工商变更工作;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 79.5 亿元),目前股份交割以及此事项所涉及的工商变更工作已全部完成,嘉睿汇鑫投资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元;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已经全部完成。

  另外,乐视网董事会还收到公司董事韩方明的书面辞呈:“本人自2015年10月起担任乐视网副董事长一职,因目前乐视引入战略投资 者事项,按照协议约定,战略投资者需委派一名董事进驻董事会,为此本人主动请求辞去乐视网副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将提名刘淑青(现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3/201703304109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