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出门问问D轮融资1.8亿美元,与大众汽车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据悉,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全力探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大众汽车也在探索将相关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应用。未来,人工智能也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
2017-04-06 14:4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宣布完成1.8亿美元D轮融资,大众汽车集团是本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

  同时,出门问问也在发布会上宣布同大众汽车集团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车载人工智能技术。今年3月,双方已签署协议,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的股份。

  在此之前,出门问问已经累计完成4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出门问问D轮融资1.8亿美元,与大众汽车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出门问问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自主语音交互、垂直搜索、软硬结合技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目前在智能可穿戴、智能车载、智能家居等领域,出门问问实现了跨越多场景的虚拟个人助理落地。

  与大众汽车的合作,并不是出门问问第一次同汽车场景的结合。2016年11月,出门问问发布了智能车载后视镜“问问魔镜”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他们也在车载内容建设、车内声场上进行了投入。

  对于这次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和突破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能够组建这一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下一代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出门问问CEO李志飞透露,合作后,出门问问将进一步开发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广大车主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据悉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全力探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大众汽车也在探索将相关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应用。未来人工智能也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