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合作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获新风医疗巨额投资再次先行

博德嘉联首席行政官谢汝石表示:“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活跃。伴随经济发展,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将有更大增长。这次双方合作,将通过优势互补,携手建设全国*质、*势的医疗资源共享平台。”
2017-04-19 10:0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4月18日在深圳四季酒店,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德嘉联医生集团)与新风天域集团旗下新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新风天域集团将成为博德嘉联医生集团的大股东。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香港部门领导和学术界领导包括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强、香港护士管理局主席李子芬教授、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袁国勇教授;广东省部门领导包括广东省卫计委外事处处长周紫霄、前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廖新波、广东省港澳促进会副会长冯绍民、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会长田武汉;深圳市部门领导包括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卫计委医改办处长李创、深圳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李林、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深圳市医师协会副会长王天星;学术界领导包括中华医学会结直肠外科学组组长汪建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党委书记苗伟、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常委常燕群教授、广东省关节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史占军教授;企业界领导包括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岳川江、华润三九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邵金锋、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少华、泰康养老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何慧民。

  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先生及首席执行官吴启楠先生、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董事长林锋先生及首席执行官谢汝石先生、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厉伟先生、北京重山远为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孙超先生等人士,均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新风天域在短期内将向博德嘉联投资至少10亿元人民币,先行先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博德嘉联医生集团正在与香港政府探讨在其网点使用香港医疗券的可能性(医疗券计划从2009年首次推出,允许香港长者购买基础医疗服务),探索香港居民或深圳的港籍人士在深圳就医的模式。博德嘉联将成为国外和港澳台医生进入大陆执业的窗口和服务平台,协助医生办理在行医的法律手续,并提供医疗责任保险,以规避时有发生的医患矛盾。

  双方透过本次投资合作,强强联手,以博德嘉联医生集团的平台在广东建设多所具备国际水平、具规模的医院、诊所和日间手术室,并着力探索将《內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称CEPA)与港澳医生在内地多点执业政策具体落实,引进国外、香港医生到大陆执业,服务广东患者,并与内地医生深入交流。

  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表示:“中国的医疗资源和技术水平发展很快,但是还没有形成技术靠前,看病容易,让病人放心省心的国际知名医疗品牌。我们相信,医生集团的发展和国外、港澳和 内地医生多点执业的推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促进多方交流,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医生。在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层面建设的大环境下,希望市场化的尝试可以作为先行者探索一些可行的合作模式。“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董事长林锋表示:“博德嘉联医生集团的业务模式与新风天域集团的医疗养老服务理念十分吻合,双方强强联手,把握在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圈内相互结合双方的资金、资源、管理优势和运营经验,让香港医生在医生集团注册和执业,加速发展,利用医生集团的优势,加快医疗实体平台的建设,成为中国具有*优势的医疗集团。“

  新风天域首席执行官吴启楠表示:“我很高兴新风天域与博德嘉联有机结合,相信博德嘉联在林锋教授、谢汝石教授等享负盛名的医生领导下,有更快速的发展,为我国的医疗水平的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集团*步计划是在深圳建设一所三家规模、国际水平的全科医院,服务深圳与广东人民和辐射香港居民跨境医疗需求;同时配合建设粤东、粤西几个全科诊所作为卫星布点,实现诊所医院互相转诊的分级医疗业务模式。”

  博德嘉联首席行政官谢汝石表示:“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活跃。伴随经济发展,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将有更大增长。这次双方合作,将通过优势互补,携手建设全国*质、*势的医疗资源共享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