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7秒!快手背后的短视频,只剩下这么多了

对短视频行业来说,重要的不是我们今天知道“竖屏57秒”这样的标准,重要的是,我们明确了如何快速准确获得这样标准的办法,也许很快,甚至明天,57秒这个标准就会改变,但可以肯定,竖屏57秒是一个里程碑似的时刻。
2017-04-19 10:18 · 微信公众号:钛媒体  曾光明   
   

  确定下来一个行业标准,需要付出很大代价。

  在传播的手工业时代,我们为了掌握用户需求,不得不用街头访问、读者调查表这类笨拙的办法,了解用户的基本想法,然后又得付出大量的试错成本,确定产品形态。

  但往往等产品成熟后,用户的需求又转变了,一切又得重来。

  因为成本过大,事实上传播行业的传统,基本的产品判断是通过经验。通过成熟决策人的行业经验,做出的产品判断,虽然不能全中,但也不会偏离太远,这几乎就是传播行业的门槛。

  在传统媒体时代,能够快速掌握行业标准,快速推出用户认可的产品,就能决定一个媒体的生死,不符合行业规律的产品,很容易短命。

  快手一直在摸索短视频领域的行业标准,不同于以往,这个标准科学性很高,它来自人工智能系统对每天6000万用户的每一个行为的判断归纳,用户的每一个行为,都是一次测试,这是一个天文数字的测试。

  我们也拥有短视频行业迄今为止最全面最庞大的用户数据,所有的测试之后,用户的选择集中到某几个选项,我们发现,越是接近某个形态,用户数据表现就越好,证明这是最终答案。

  竖屏,57秒。这可能就是短视频行业的工业标准,在行业发展的初期,就掌握了这个标准,意味着,你在这个全新的行业拥有了一个机会。

  一分钟电影院

  电影的标准是90分钟或者120分钟吗?并不一定,只是在上世纪末,因为播放设备等的限制,大家发现90分钟是一个合理的电影时长标准。

  但电影的标准,从来都在变化,就像最早的电影《火车进站》,只有17秒,慢速播放,约1分钟,恰好这也是快手的短视频的标准时长。

  这个巧合的17秒到57秒,却来源于两个恰好相反的理由。

  早期的电影,是因为设备限制,播放不了太长,现在的短视频,是因为用户播放太便利、获取信息的节奏太快,自然挤压到了这个时长。

  在当前的用户行为、技术和市场下,“竖屏57秒”的短视频,就是当前短视频行业的工业标准。  

  不是一定要你接受这个标准,但你抗拒用户的选择,结果只是你自己被边缘化。  

  再进一步,这不仅仅是短视频领域的行业标准,这更是年轻一代的沟通语言,如果你想跟90后甚至00后交流,你必须掌握他们的语言,才能跟他们取得共鸣。

  不了解年轻用户的需求,是传统行业普遍面临的困境,如果我们能掌握年轻用户的沟通语言,我们就不仅仅能在传播领域立足,我们还可以了解和获取年轻用户,掌握行业的未来。

  基于以上语言,我们如何跟90后沟通呢?

  举例说,我们可以做“一分钟电影院”,这是快手推出的许多产品概念中的一个。

  在快手上,你能看到大量的57秒的完整电影,开端、铺垫、高潮、结局,这也是电影可能的新形态。

  借助移动互联的技术和快手的平台,我们可以做出一个每个人手机上的电影院,这个电影院每部电影的上映时长是1分钟,每场观众500万人。

  一分钟之内,500万人同时进入这个电影院,看完一部57秒的电影,又可以同时离开。

  没有移动互联技术之前,这样的情况不可想象。

  但90后与00后是网络原住民,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节奏,等电梯、叫车、洗手间、排队,这几分钟的空隙,足够他们看两部电影了。

  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让他们愿意交出宝贵的注意力和时间。

  进化中的工业标准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竖屏57秒”这个短视频的形态还会继续进化,在很短的时间里,行业已经发掘出了此前我们想象不到的许多形态,比如三横屏与互动观看等,57秒短视频能容纳的信息量已经非常大,它确实是很有生命力的。

  这是短视频的*形态吗?

  到了今天,对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们已经不再困惑。

  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大数据测试,能每天亿万次的给出答案,它可能是,可能不是,但我们随时都能知道准确的结论。

  直到今天,传播行业大部分还处于手工艺时代,不了解技术的力量,从业人员甚至无法想象最新的行业进展。

  对工业标准的判断,逻辑过程并没有改变,改变的是操作过程。

  只有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只有具备这样极大的数据库,我们才能准确的分析足够大的信息,获取更准确的答案,而且是随时更新修正的答案。

  对短视频行业来说,重要的不是我们今天知道“竖屏57秒”这样的标准,重要的是,我们明确了如何快速准确获得这样标准的办法,也许很快,甚至明天,57秒这个标准就会改变,但可以肯定,竖屏57秒是一个里程碑似的时刻,在这个时刻,我们不仅发现了黄金,我们还了解了点金术。

  传播行业此时进入了未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