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媒界领军人李倩玲女士专注培育新兴企业 卸任WPP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并致力于指导创业者孵化业界“独角兽”

李倩玲女士在大中华地区深耕媒体传播行业长达27年,期间曾担任群邑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任职的七年中,她成功带领群邑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三倍增长。
2017-04-20 18:03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4月20日,上海 - 中国传媒界推崇备至的领军人李倩玲女士,今日宣布卸任WPP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一职, 接下来将专注投入碚曦投资管理集团的工作。碚曦投资由李倩玲女士创办,是一家专注于营销科技领域的新兴企业孵化器和早期风险投资机构,总部位于上海。

  “随着中国进一步迈入数字时代,发展势头已经从大企业转移到新兴企业和创业者,打破常规、积极创新、创办公司已是大势所趋,我也身体力行投身革新的浪潮。”李倩玲女士表示。

  李倩玲女士在大中华地区深耕媒体传播行业长达27年,期间曾担任群邑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任职的七年中,她成功带领群邑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三倍增长,RECMA数据显示,群邑集团自2007至2012年连续五年媒介承揽额高居首位,以营业额计是中国*的媒介投资管理机构。

传媒界领军人李倩玲女士专注培育新兴企业 卸任WPP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并致力于指导创业者孵化业界“独角兽”

  在成立碚曦之前,李倩玲女士从2013年起担任WPP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旗下员工多达一万四千名,其集团中国区年收入超过十亿美金。在WPP集团任职的同时,李倩玲女士于2015年创立碚曦投资管理集团,并已经于近期完成首支人民币基金5500万的全额募集。

  “首支基金募集仅历时三个月,募集完成后,碚曦投资将进一步培育已于种子轮阶段注资的新兴企业,同时启动对更多早期项目的投资,深化碚曦独特的培育理念和投资模式。”李倩玲女士说道。

  该基金的投资人包括多位资深媒体高管、高净值人士,以及来自政府高科技引导金的支持。

  “虽然目前中国涌现了众多风险投资机构,但是对于广告生态、公共关系的理解以及广告预算如何分配、怎样分配等专业问题的认识是不少风投所欠缺的,碚曦投资正是集结了一群业内拥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深媒体管理层,力求为新兴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孵化和辅导,助力培育行业‘独角兽’。”李倩玲女士补充道。

  在过去的两年内,碚曦投资已经在天使轮阶段投资了十余家中国本土的新兴企业,涵盖移动广告、大数据分析、社交媒体和物联网等领域。其中包括移动广告服务商宾酷网络、程序化交易桌面及数据交易平台复歌科技、儿童智能硬件高科技公司巨鲸网络科技(Gululu)、智能零售的线下大数据平台芝麻科技、社交媒体用户互动监测和管理系统WeTalk、高品质内容平台造就、网红和新媒体搜索引擎及广告平台Robin8、场景营销数据化服务平台兔展。

  2017年,碚曦投资将募集规模更大的美元基金,为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及在中国市场有巨大成长潜力的美国新兴公司提供资金和战略的全方位支持。

  作为中国传媒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倩玲女士经常受邀在国际场合发表评论、参加演讲,曾先后多次作为演讲嘉宾参与戛纳国际广告节、金融时报Future of Marketing峰会以及汇聚全球最有影响力初创企业的RISE论坛等。凭借对传媒行业的*贡献,李倩玲女士屡获国际大奖,今年年初最新荣获美国1990学社颁发的IGNITE大奖。

  此外,李倩玲女士还担任全球第二大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的独立董事。她也是中国无线营销联盟(Mobile Marketing Association)的联合创始人和现任联合主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