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战场,谁主沉浮?2017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TOP30发布

伴随消费升级规模的不断扩大,资本急速涌入消费市场;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已达64.6%,未来15年,中国将贡献全球消费增量的30%。
2017-04-20 19:07 · 投资界     
   

  2017年4月20日上午,由清科集团与投资界主办的“2017投资界大消费投资峰会”于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拉开帷幕。立足资本与消费,汇聚众多知名投资人与大消费领域优秀企业家,会议现场带来了丰富的大消费行业一线最新情报与各大投资机构的布局战略,并发布了投资与消费领域尽皆瞩目的“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TOP30”。

  本次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评选,综合线上投票、2016年以来融资近况、企业估值、品牌影响力多个因素,评出最终的30强企业,致力为新一轮消费升级树立标杆。榜单如下:

  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TOP30(企业按照首字母排序)

  本来生活/滴滴出行/斗鱼TV/饭爷/瓜子二手车/何仙姑夫/花点时间/黄小厨/火辣健身/KEEP/昆仑决/每日优鲜/蜜芽/秒拍/摩拜单车/ofo/穷游网/拳星时代/闪送/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喜茶/喜马拉雅/小恒水饺/小红书/小猪短租/映客/原麦山丘/仔皇煲/知乎

  同时,通过票选,也诞生了排名前十的“人气王”企业:

  真武魂/优剪生活/火辣健身/拳星时代/KEEP/世界邦旅行网/劲仔/Tmoji/寿全斋/每日优鲜

消费战场,谁主沉浮?2017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TOP30发布

  近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已使品质与格调成为了消费的重点,伴随消费升级规模的不断扩大,资本急速涌入消费市场;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已达64.6%,未来15年,中国将贡献全球消费增量的30%;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亦再次强调消费与品质升级……在趋势与政策双重暖风下,中国已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大潮。

  为理清行业现状、引领消费升级,清科集团特举办此次2017投资界大消费投资峰会,并发起“中国大消费领域最受关注企业TOP30”评选,涵盖共享经济、衣食住行、消费升级、文化娱乐等诸多细分领域,吸引诸多行业及大众目光:

  美食餐饮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现代消费者对饮食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美食餐饮这一行业也在酝酿着新一轮的变革与机会。在这次预选名单中,美食餐饮领域共计21家,其中不乏黄小厨、喜茶、饭爷食铺等“网红”产品,也有三只松鼠、江小白、熊猫精酿、盒马鲜生、曼食文化这类升级浪潮下的新业态,面对这些好味道的企业,吃货们想必也是喜闻乐见。

  分享经济

  信息化研究部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比上年增长103%。未来几年分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分享经济交易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可见其前景可观。此次预选名单中,共有26家相关企业,随着网约车、网络直播、共享单车进入监管范畴,共享经济将进入一个有序健康的发展模式,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新动能与力量。

  生活服务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包括本地生活服务正在面临一个新的转型机遇。当前生活服务的格局相对清晰,一方面大众点评、美团等的多年深耕,另一方面小而美的垂直服务见缝插针,而百度、阿里等大的平台资本也在布局……行业平台化、生态化发展已初见端倪。纵览预选企业,有超过40家涉及生活服务领域,可见其在大消费的占比之重。

  文体娱乐

  泛娱乐一直是当下盛行的热门领域,当文体娱乐遇见消费升级,就更加是火上加火、吸金不断。围绕体育赛事展开了旅游、休闲、IP开发以及赛事直播为体育产业输送了勃勃生机,而全民健身所带来的红利亦是巨大。而文娱的巨大战场上,内容创业和消费升级浪潮相伴而生,2017年初游戏产业捷报频出,后续的入口将由谁引领?文体娱乐对消费趋势具有引导意义,谁又将成为消费新风尚?此次预选名单中文体娱乐消费企业超过30家,花开遍地,各具千秋。

  而本次峰会,亦吸引了来自IDG资本、红杉资本、达晨创投、深创投、启明创投、德同资本、中植资本、汉富资本、国金资本、凯辉基金等知名机构的投资人,及每日优鲜、饭爷、映客、唱吧、花点时间、何仙姑父、瓜子二手车等多家大消费领域优秀企业高管出席。

  4月20日下午,围绕大消费领域,峰会分为文体·教娱、生活·服务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众多业界知名投资人与商业精英碰撞思维、交流独到心得:围绕娱乐、体育、教育、游戏、旅行、零售、共享经济、电商等消费主战场,就资本的布局策略,大消费企业如何借力创新等话题痛击痒点。

  除此,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峰会设置了消费领域垂直项目路演,以及全天的消费市集,旨在有效搭建资本快速对接平台,以满足企业及机构的多样性需求,并让与会者充分感受消费升级对生活带来的改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4/201704204120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