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回顾澳洲地产市场,悉尼仍然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作为目前城市仅500万的人口以及较高的人口增长预期,凭借其三面环海一面环山的地理位置(中央地缘有限),未来悉尼的地产发展仍会有较大上升空间。
2017-04-21 16:07 · 投资界综合     
   

  经过数轮调控之后,多数城市政策严厉程度已经突破2013年时的“史上最严调控”阶段。以一线城市为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目前非本市户籍购买首套房时个税和社保年限均提至5年;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30%和35%;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分别提至40%-80%不等。随着国内房产投资的壁垒不断加高,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将目光聚焦到了海外,其中尤以澳洲最受瞩目。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由于人口的高速增长和较为开放的移民政策,澳大利亚未来的经济预期比较乐观,而更多的外来投资和移民人口也将为澳洲本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加速经济结构的优化。这些利好因素吸引了大量中国的购房者,数据显示,近1/4的新州新房以及16%的墨尔本新房的买家都不是当地人,在这些海外买家中,80%的买家来自中国。

  人口增长

  据澳洲ABS2016年最新数据显示,悉尼市人口已达到500万。此次100万人口的增长周期仅为上次的一半。悉尼人口从300万增长至400万跨度30年,而400万到500万的增长仅用16年。人口高速增长带来了更大的住宅需求,而在悉尼这样的经济发达城市进行置业投资也更为符合中国买家的投资习惯。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悉尼市的整体面积为12144.6平方公里(500.54万人,2016年),对比北京的16410平方公里(2172.9万人,2016年),悉尼市仍然有很大的人口增长空间。

  移民趋势

  宽松的移民政策是澳洲人口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年轻且充满活力的澳洲,未来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移民人口来保持国家目前平稳的发展的趋势。

  通过中澳美GDP对比可以看出,相比中美这种政治经济大国。澳洲的波动性更弱,经济增长相当平稳且增速超过大多数发达国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较弱的政治属性让移民政策也很难受到影响。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对比目前主流的移民国家,澳洲同样是性价比最高的移民国家。同时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较多的华人基础也将保证澳洲成为移民*国的地位。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主要城市

  最近接连爆出中国买家已购买新洲25%的新房、中国买家斥巨资1,800万澳元买下墨尔本知名酒店等消息,更是应证了这些城市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效益。

  悉尼与墨尔本年化超过15%以上的收益率,这一特点涨幅已经维持多年。其中悉尼房屋价格三月增长1.4%,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长18.9%,这是自2002年11月以来的最快年增长率。而受房价迅猛上涨的影响,悉尼出租市场日益严峻,3月的独立屋租金要价较去年上升5.8%,公寓租金也自去年3月上升1.9%。同时,空置率则顺势下跌,独立屋和公寓的空置率都保持在2%的低点。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澳洲地产的开发周期一般较长,仅申请政府批文(DA)就要花费半年以上的时间。这种周期较长的开发也无形中减缓了新建住宅供应的速度,加之较快的人口增长预期,供不应求的常态也助推了住宅价格持续增长的态势。

澳洲房产成香饽饽,多重利好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相对于经济发达、旅游行业更为成熟的东海岸,澳大利亚西海岸由于缺少天然港口发展较为迟缓。

  但作为一个移民型国家,其整体仍然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地广人稀的人口分布且包含丰富的自然资源,加上宽松的移民政策和政治地位边缘化,其未来发展的前景不容小觑。

  回顾澳洲地产市场,悉尼仍然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作为目前城市仅500万的人口以及较高的人口增长预期,凭借其三面环海一面环山的地理位置(中央地缘有限),未来悉尼的地产发展仍会有较大上升空间。同时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以及首府布里斯班也具有着很高的升值潜力。未来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的城市间地位可能会形成类似美国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的区块关系(澳大利亚因为特殊的地理区位,东西海岸效应弱于美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