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由“三马”创立的众安保险加速在港上市:目标第三季挂牌

由“三马”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创立的众安保险加速在港上市,目标第三季挂牌。
2017-04-25 07:42 · 品途商业评论  闵慧琪   
   

      4月24日报道,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由“三马”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创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近日计划提速在香港上市,目标第3季挂牌,集资逾百亿。

  众安保险早前被传已经委任瑞信、摩根大通及瑞银作为上市保荐人,市传集资规模达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但据了解,公司仍未敲定最终的集资规模,并可能进一步上调。众安保险于2015年曾进行A轮融资,当时估值约500亿元人民币,公司认为,其估值应与Google、亚马逊及苹果等科技互联网企业相比,而非一般传统的保险公司。

  据众安保险的内部消息透露,公司希望能最快于6月向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赶在第3季上市。众安保险于去年已积极筹备在港上市,但去年底一度未有再要求投行就在港上市事宜继续工作,主因当时有意转往A股上市。不过,公司于上月再度回心转意,重新启动H股上市工作,主要由于A股上市的等候队伍较长,未能掌握实际上市时间。

  众安保险2015年报显示,该公司的营业收入达25.28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2.8亿元人民币来自保险业务。截至今年3月底止,众安保险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达5.8亿,保单数量超过82.9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