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创科技公告拟募资2.1亿元,推进并购整合战略

2017年初和创科技制定了“内生+外延”式的发展战略,拟通过股权收购和对外投资的方式进行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希望通过吸收垂直细分行业的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促进公司实现战略发展。
2017-05-27 10:47 · 亿欧网  杨晓鹤   
   

  和创科技5月26日发布股票发行公告,拟每股30元的价格,募集不超过2.1亿元的资金,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业务相关联的优质企业的股权收购和对外投资。目前昆仲元熠、百树成林两家公司已经确定认购,公司还将面向不超过33名投资者发行股票。

  据了解,和创科技主要业务是为企业提供基于SaaS和云模式的移动营销管理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红圈营销CRM、红圈通等产品。2017年初和创科技制定了“内生+外延”式的发展战略,拟通过股权收购和对外投资的方式进行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希望通过吸收垂直细分行业的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促进公司实现战略发展。

  和创科技方面向亿欧介绍,目前我国企业级SaaS行业发展迅速,垂直应用型SaaS产品发展向好,如CRM、人力资源、客服、财务报销等产品以及垂直细分行业应用产品均不断涌现;平台型SaaS产品也在逐步完善中。但总体而言,我国企业级SaaS服务公司均处于相对早期阶段,发展时间均较短,产业链尚未整合,与发达国家差距显著。

  对比SaaS行业比较成熟的美国,近几年在SaaS行业的并购年均次数均超过百次,并购金额年均超过百亿美元。以美国SaaS行业的领军企业Salesforce为例,其自2004年上市以后,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共完成40余起技术及产品导向的并购,通过并购整合,完善了其自身的底层架构与技术储备,同时也带来了行业与客户资源。伴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客户数的增多,客户结构也逐步由中小型向大型客户过渡,Salesforce通过并购整合实现了从单一CRM领域产品向全品类通用SaaS巨头的跨越。

  本次公告显示,和创科技拟进行股权收购与对外投资的标的公司包括四种类型:

  1、与CRM及销售管理有协同效益的SaaS或软件类型公司,标的公司的产品功能模块涉及人力资源、财务、市场、客服等;

  2、垂直细分行业的SaaS或软件公司,如专注于为金融、医药、服装、快消、农牧等行业提供服务的IT公司;

  3、与公司有业务合作关系的销售渠道类型的公司;

  4、一些具有独特技术或产品优势的公司,这些技术和产品与公司业务有较强的关联性。

  另据数据显示,和创科技公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2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13.77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