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历史性!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上市,启明医疗填补国内外市场空白

启明医疗生产的Venus A-valve经皮介入人工心脏瓣膜,在医疗领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简单说,在此之前心脏瓣膜的植入需要进行开胸手术或者心脏打孔,经皮介入则代表医疗技术创伤小,是一场质的飞跃。
2017-05-31 11:42 · 投资界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今天,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医疗)研发的Venus A-valve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上市发布,这标志着中国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在中国正式步入商业化之路。会上还宣布了德诺医疗-创新医器械产业孵化器的正式成立。

  启明医疗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经导管心脏瓣膜研制的医疗器械公司,主要从事介入人工心脏瓣膜系统的开发和产业化业务。

  在会上,启明医疗还介绍了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的研发情况,包括全球首创的预装载的经导管主动脉瓣膜Venibr,以及具有可回收功能的全新输送器系统以及电脑保护装置。

  成立至今,启明医疗已经获得过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历史性!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上市,启明医疗填补国内外市场空白

  此外,启明医疗曾于2016年4月全资收购德国Transcatheter Technologies 公司的专利技术组合,后者也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开发出了一系列经导管心脏瓣膜置换系统产品。

  启明医疗生产的Venus A-valve经皮介入人工心脏瓣膜,在医疗领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简单说,在此之前心脏瓣膜的植入需要进行开胸手术或者心脏打孔,经皮介入则代表医疗技术创伤小,是一场质的飞跃。今年4月,Venus A-valve经皮介入人工心脏瓣膜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正式在中国上市。

  据悉,德诺集团是启明医疗的孵化公司,在医疗器械产业投资、孵化及运营方面,德诺主要依托关联的专业风险投资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发现、投资并整合行业内拥有颠覆创新技术的医疗项目。

  除了启明医疗,德诺还在“肺部疾病精准诊疗技术”方面成功孵化了Broncus堃博生物科技项目。此外,德诺还在同时孵化其他多个医疗企业。

  此前,德诺曾经获得启明创投投资,在此之后,德诺所孵化的启明医疗也获得了启明创投注资。

  近年来,随着医学的进步和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约为3700亿元,比2015年度的3080亿元增长了620亿元,增长率约20.1%。其中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约为2690亿元,约占72.7%,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占到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的27.3%。

  医疗器械巨大的市场潜力让资本市场十分看好,拥有领先的医疗技术优势的企业势必会得到更多青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5/201705314143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