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线充电公司楚山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明势资本领投,紫牛基金跟投

在楚山科技看来,无线充电行业中,手机或者其相关硬件的方向已经被过度聚焦,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还未完全成熟,只有家电行业介于这两个市场中间,处于蓝海。
2017-06-01 18:5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上海无线充电公司楚山科技(楚山创新)今日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紫牛基金跟投。楚山科技CEO郝鹏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扩张、技术的深入研发以及市场推广。

  此前,楚山科技刚刚于2017年2月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太火鸟投资。

  楚山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家电领域无线充电技术的公司,提供基于WPC框架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方案,主要关注智能家电和智能硬件To B市场。

  在楚山科技看来,无线充电行业中,手机或者其相关硬件的方向已经被过度聚焦,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还未完全成熟,只有家电行业介于这两个市场中间,处于蓝海。而不做To C场景是因为To C的风险很大,不可避免地要教育市场,但教育市场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成本过高。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无线充电技术主要有三类:微波技术、磁感应和磁共振。郝鹏介绍,他们采用的磁共振充电技术,很容易就能突破15W功率瓶颈,甚至最高达KW级别。充电距离在厘米级,所以用户不需要100%对准,有一定的空间自由度,而且支持一对多充电,使充电效率有所提升。

  据了解,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有方昕科技、恩智浦等,恩智浦已经于2016年10月,被高通以47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