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关于征集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管理人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管理水平,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积极性,现采用公开招募方式对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征集基金管理人,欢迎合格的基金管理人报名参加。
2017-06-02 17:36 · 投资界综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根据财政部《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财预〔2015〕210号)、财政部《关于财政资金注资政府投资基金支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财建〔2015〕1062号)、《保定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5〕44号)等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管理水平,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积极性,现采用公开招募方式对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征集基金管理人,欢迎合格的基金管理人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募最终确定两名合格候选人为入围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项目编号:0703-1740CIC2I093

  2、项目名称: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

  3、项目概况:

  (1)出资总额

  保定市财政局出资0.5亿元人民币,作为引导资金参与设立两支创新创业基金,所设每支创新创业基金总规模原则上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其中市财政出资额原则上不超过每支创新创业基金总出资额的25%,出资总额不超过0.5亿元人民币;基金管理人出资额不低于每支创新创业基金总出资额的1%。

  (2)基金投向

  创新创业基金旨在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采取市场化手段,引导社会资本及专业机构主要投资于“创客”、各类孵化器中创业、大学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及其他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初创企业,以小微企业为主,推动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基金注册地为保定,投资于保定区域内项目的资金比例不低于财政出资额的3.2倍。

  (3)投资要求

  ①创新创业基金的投资存续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确需延长存续期的,需提前3个月办理相关手续,最多可延长2年。

  ②创新创业基金对单个企业的投资原则上不超过被投企业总股本的30%,且不超过创新创业基金规模的20%。创新创业基金不能成为被投资企业控股股东,并与社会资本出资按比例同步到位。

  ③创新创业基金不得从事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保定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保政发〔2015〕44号)明确禁止的业务。

  (4)收益分配与退出机制

  创新创业基金各出资方应当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遵守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等有关规定,明确约定收益处理和亏损负担方式,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收益与风险相匹配。创新创业基金不向各出资方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不承诺*收益。为更好地发挥政府出资的引导作用,财政出资部分的收益可适当让利于社会资本。

  创新创业基金的收益分配和退出的具体方式,按照创新创业基金公司章程/合伙协议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4、申报人资格要求

  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基金管理机构可以作为申请者,向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申请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多家投资机构拟共同发起创新创业基金,应推举一家机构作为申请者。

  创新创业基金的日常运作由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创新创业基金管理机构应符合以下条件:

  ①申报人基本情况:在中国注册,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具有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资质证书,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与其业务相适应的软硬件设施。

  ②募资能力:拟募集的资金数额,需提供相应承诺函或证明:资金出资方出具的《意向出资人承诺函》。

  注:所募集资金承诺出资人出资实力的可靠性将作为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遴选基金管理人或联合发起人的重要依据。

  ③人员情况:至少有3名具备5年以上股权或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简历及业绩证明文件,管理团队稳定,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拟为本项目提供的团队人员资质、业绩情况。

  ④过往业绩: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管理不少于3支基金且总规模不低于3亿元,其中包含不少于3个股权投资项目案例并不少于1个创投类基金投资案例。积极实施投后管理,为所投项目导入关键性要素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人才、技术、品牌、市场渠道、商业模式等),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案例。

  ⑤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提供近三年财务审计报告等证明文件(成立未满三年的,提供自成立之日起的审计报告和近三个月财务报表)。

  ⑥风险管控:有健全的股权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机制,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和投资决策机制,能够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⑦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自2010年1月1日至今无司法机关和行业行政主管机关处罚等不良记录的承诺函;

  ⑧申报人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和申报时间前截止时间前60日内缴纳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凭据;社会保险登记证和开启截止时间前90日内专用收据或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缴纳清单。

  5、联合体: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申报。

  6、本基金方案:方案需含整体构架、资金募集、投资策略、投资计划、决策机制、投后管理、退出机制、风险防范措施等基本内容。

  7、评分办法:综合评分法,总分100分。

  8、其他事项

  申报机构准备有关文件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① 申报机构应于2017年6月10日前携带资质文件(详见附件1 《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申报人资质要求》)到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购买《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招募说明书》,每份500元。申报人应按照《保定市创新创业基金管理人征集项目招募说明书》要求编制基金申报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②申报机构按顺序准备申报材料,并列出目录。书面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十份,请于2017年6月22日前报送至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同时上报电子版(2份U盘)。电子版请发送至yangxiao@cniitc.genertec.com.cn和1056948519@qq.com;

  ③申报材料不予退回;

  ④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将于本通知发布后择机组织召开相关说明会,请意向申报机构于2017年6月22日前将参会人员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yangxiao@cniitc.genertec.com.cn和1056948519@qq.com。

  ⑤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对本征集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9、联系方式

  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宁

  电话:0312-5176507/18132766859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银杏路118号

  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啸、郭岱霖

  电话:010-63349012/13910598894/15010868907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中路90号中国通用技术大厦1502室

  http://pic2.pedaily.cn/17/201706/20170602173972537253.doc

  2017年6月2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