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电动汽车又拿钱了!一步用车获1.35亿元A轮融资

当共享单车遍布大街小巷,共享汽车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汽车共享出行的潜在需求在2018年有望达到1.6亿次/天,对应潜在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万亿元。
2017-06-05 10:0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近日,共享汽车品牌“一步用车”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多氟多集团。多氟多成立于2010年12月,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

  一步用车CEO田海玉介绍说,他们将与多氟多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解决能源污染、交通堵塞、资源浪费等问题,为城市带来自由、便捷、绿色的共享出行理念。

  一步用车是一家“互联网+新交通”的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服务平台,集手机遥控、人脸识别等技术于一体,提供两座电动汽车租赁服务。与其他分时租赁企业抢占一线城市的路线不同,一步用车把主要目标投注在600万以上人口的二线城市,于2016年11月开始在郑州运营,2017年3月进入合肥。

  目前“一步用车”的计费标准是按照0.5元/分钟进行计费,里程费不计入在内,全天用车封顶99元。据悉,在资本的帮助下,一步用车将在3年内投放10万辆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并在中部6省成立省级公司,逐步向山东、山西、陕西、辽宁、江苏等省份推进。

  当共享单车遍布大街小巷,共享汽车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罗兰贝格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预测报告》认为,汽车共享出行的潜在需求在2018年有望达到1.6亿次/天,对应潜在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万亿元。

  2017年4月5日,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商TOGO途歌宣布完成4000万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拓璞基金共同投资。此外,市场上还有EVCARD、首汽“Gofun出行”等玩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