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 助力创新创业企业翼展云端

招商银行推出的针对创新成长型中小企业专属服务计划。每年发掘数千家具有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成长型企业,提供以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为特色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培育企业快速成长并加快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小企业“雄鹰”。
2017-06-05 11:55 · 投资界综合     
   

  招商银行连续六年鼎力支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大赛*商业银行合作伙伴,“千鹰展翼”累计为45000余家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与其中8000余家参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并已为1500余家参赛企业累计提供超过200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 助力创新创业企业翼展云端

  “千鹰展翼”计划介绍

  招商银行推出的针对创新成长型中小企业专属服务计划。

  每年发掘数千家具有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成长型企业,提供以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为特色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培育企业快速成长并加快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小企业“雄鹰”。

  “千鹰展翼”成效展示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企业已近30000家,获得招商银行超过3000亿元的贷款支持。

  2011年以来,“千鹰展翼”企业中已有300余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350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近6000家企业在2011年-2016年间获得VC/PE机构投资数十家创新型企业与招商银行旗下投资机构/平台开展了股权投资深度合作。

  “千鹰展翼”特色产品服务

  1、结算服务:高效结算系统,电子票据、代发薪资、公司一卡通等特色产品

  2、债权融资:面向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融资产品

  3、股权投资:pre-IPO投资、投贷联动项下股权直投

  4、财务顾问: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全流程专业顾问

  5、供应链金融:国内*的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

  6、跨境金融:支持“一带一路”,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7、并购金融:并购融资方案、并购交易撮合,助力企业壮大

  特色产品:创新信贷融资

  高新贷:

  针对国家及省市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创新推出的信用类专项信贷融资产品。

  三板贷:

  针对新三板已/拟挂牌企业提供的专项信贷融资产品。

  特色产品:投贷联动  

  招商银行向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支持,同时由招行旗下机构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向企业提供股权投资支持,包括投资选择权业务和小额股权直投业务。

  重点支持有境内IPO上市规划PE/VC已投新三板已/拟挂牌企业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

  l 投资选择权

  招商银行为初创期成长型企业提供银行信贷融资,同时招行旗下机构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与企业签署选择权协议,约定基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参与企业增资。

  业务特色:

  (1)提供企业估值:招商银行为企业进行专业价值评估服务;

  (2)不直接稀释股权:股权增资认购期权,未真正稀释股权;

  (3)银行品牌及信用背书:银行系基金投资预期,表示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获得银行高度认可;

  (4)股权投资预期:企业成长趋势一旦显现,招行系投资资金可快速到位。

  l 小额股权直投

  招商银行为成长型企业提供银行信贷融资,基于招行与企业间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充分了解,由招行旗下机构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同时提供股权资金支持,并提供全流程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

  业务特色:

  (1)股债结合,控制融资成本:企业同时获得债权资金和股权资金,综合融资成本低;

  (2)品牌背书,优化股东结构:增加商业银行品牌背景,提升企业整体形象,有利于对外融资和宣传;

  (3)深度合作,收获综合服务:企业成为招行投贷联动高价值客户,进一步获得全方位、深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

  (4)财务投资,继续保持控制权:招行作为财务投资者与企业长期共同成长,不谋求控制企业经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