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富董事长韩学渊受邀出席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金融论坛之一,一向定位高端、权威、前沿,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历届论坛均邀请来国内外各领域权威专家及精英人士与会,就全球经济与金融领域重大话题展开对话。
2017-06-05 17:58 · 投资界综合     
   

  6月3-4日,以“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为主题,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英国金融局原主席Adair Lord Turner,哈佛大学保罗•M•瓦尔伯格经济学讲席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obert J. Barro,渣打银行原行长Peter Sands等国内外政、商、学届精英纷纷与会。汉富董事长韩学渊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通过发表主旨演讲及参加高端对话等形式,同参会人士共同就一系列重大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

  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及延滞的经济复苏令贸易保护主义趋盛,全球化面临倒退风险。同时,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正站在“三中全会”之后新一轮经济改革的起点,金融安全与金融稳定、金融各领域的创新与未来发展等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此次论坛在议题设置上,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与全方位对外开放”“上市公司治理”“技术驱动下的普惠金融创新”“保险业的创新与发展”“大资管时代的创新与监管”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前景”等热点方向。

\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发表演讲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金融是撬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是中国走出去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也是未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保障。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正面临新旧动力转换的时期,金融作为资源配置的龙头,既要支持新动力的发展,又要维持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面临的任务复杂而艰巨。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发表演讲

  “要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也希望实体企业能够立足自身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对金融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言时指出。同时,他表示,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与全方位对外开放给全球经济金融带来的影响,以及存在的跨境投资机遇也是不少国内外嘉宾关注的热点。英国金融局原主席Adair Lord Turner认为,就实体经济而言,“一带一路”能构建一系列能源和交通设施,支持新的贸易路线和供应链,这是供应方效应,同时也可以将中国的储蓄盈余转变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则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对外投资需求在快速增长,新的经济发展形势让中国自身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跨境投资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汉富董事长韩学渊发表演讲

  汉富董事长韩学渊在此次论坛上表示,对于民间资本来说,基础设施领域是未来参与“一带一”建设方面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中国以往在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式方法上,一直以开发性金融为导向,现在可以通过输出成熟经验,带动民间资本走出去。这方面,汉富早已开始通过与大型国企、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成立的基金进行合作,展开全方位布局。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私募股权投资所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此次论坛发表演讲及接受专访时,韩学渊指出,随着IPO增多,2017年对于私募股权投资的退出是一个好时机,但在投资阶段上,随着PE投资估值上升,市场赚钱效应降低,投资机构需要向前后两端布局。汉富未来将重点关注后端的PIPE(私募股权投资已上市公司股份),当然在此过程中也要分方向,对于所投产业需要聚焦,公司的各位合伙人会分别专注于不同的领域进行投资。总的来说,私募股权投资最终考验的是机构的价值发现能力,包括团队实力以及对于风险、投资方向、标的价值的判断。

  汉富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一向致力于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适应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趋势,通过金融创新满足实体经济发展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支持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及供给侧改革。近年来,面对创业创新及新经济发展潮流,汉富在股权投资领域聚焦TMT、消费升级及大健康等新兴领域,支持创业创新企业发展。同时,汉富积极响应开发性金融号召,探索以多种PPP模式,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目前,汉富业务布局已全面涵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国内外收购兼并、市值管理、开发性金融、PPP模式项目建设、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金融征信、不动产基金及家族信托等金融产业链各环节。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作为目前国内*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金融论坛之一,一向定位高端、权威、前沿,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历届论坛均邀请来国内外各领域权威专家及精英人士与会,就全球经济与金融领域重大话题展开对话。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部长Stijn Claessens、美联储前副主席Donald Kohn、美国财政部原副部长Frank Newman,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百余名来自国内外各界的权威人士均曾受邀与会,历届论坛也因其议题及观点的重要性而广受关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