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架起项目与机构连接纽带

重庆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投融资对接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发挥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内投外引”的引导功能,尤其是加强引导基金与渝中区自有项目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投资服务渝中区水平,提高渝中引导基金引导产业发展的效率和效益。
2017-06-06 08:46 · 投资界综合     
   

  为活跃重庆市渝中区创新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各投资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5月25日上午,由重庆渝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主办的重庆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渝中引导基金”)投融资对接会在重庆市涉外服务中心召开。

重庆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架起项目与机构连接纽带

  图为“渝中引导基金”投融资对接会现场

  国资公司董事长曹泽沛对支持渝中引导基金设立与运营的渝中区各职能部门、园区管委会、国内投资机构等表示感谢,并提出渝中引导基金是高度市场化的引导基金。此次活动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发挥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内投外引”的引导功能,尤其是加强引导基金与渝中区自有项目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投资服务渝中区水平,提高渝中引导基金引导产业发展的效率和效益。

  据渝中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重庆区域合伙人马媛媛介绍,目前,盛世投资管理规模超过700亿元,投资了100多只早期、VC、PE基金,拥有丰富的母基金管理经验和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经验。盛世投资通过市场化的机制,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同时不断创新政府引导基金模式,并尝试与国有平台混改,协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为创业投资企业,并与当地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深入合作,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产业。结合重庆渝中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的投资进展和“基金+项目”长效联系机制的具体工作办法,马媛媛对渝中引导基金的运作预期表示了极大信心及决心。

  本次活动共有10家优秀重庆本土企业参会并进行现场路演,其中渝中区企业有9家,行业覆盖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消费升级和智能硬件等渝中区优势产业。其中,途宝网络的动态写卡技术、小爱科技的柔性传感器、砖家宝的语义识别等“黑科技”展现了本土企业*的科技水平,包装东西、启程救援等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模式升级凸显了传统产业的变革与发展。萌梓影视、首金文化等文化企业为现场呈现了感官盛宴。作为渝中引导基金的已投或拟投子基金,来自北京和上海的3家投资机构在现场互动环节与各个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渝中引导基金于2016年3月在重庆市渝中区委、区政府部署下,由区国资公司与盛世投资合作成立,基金规模为2亿元。运行1年以来,已接触与渝中区产业相匹配的投资机构近50家,签署协议4家,认缴总额9500万人民币,子基金总规模达到5.5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