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马股份116亿收购众泰汽车落下帷幕,众泰汽车借壳上市成功

金马股份发布公告称7日开盘后金马股份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众泰汽车。
2017-06-08 10:13 · 亿欧网  杨雅茹   
   

    6月6日,金马股份发布公告称7日开盘后金马股份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众泰汽车。言外之意,金马股份与众泰汽车的116亿元并购案正式落地,金马股份正式以众泰汽车亮相,众泰汽车成功借壳上市。

  众泰汽车公告

金马股份116亿收购众泰汽车落下帷幕,众泰汽车借壳上市成功

  金马股份,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的车用仪表生产企业之一,主营汽车扳金覆盖件、汽车模具研发加工、汽车仪表、汽车线束等。尽管近几年金马股份的业绩稳定,但整体来看,金马股份的业务板块表现平平。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关键零配件的研发制造为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现拥有浙江、湖南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和众泰汽车、江南汽车两大整车品牌。

  早在2017年4月10日,金马股份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将现有公司名称由“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名称金马股份,完成对众泰汽车的收购后,金马股份的主营业务由零部件制造扩大至汽车整车制造,适应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以及配合公司战略规划,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金马股份有关负责人曾经表示,并购重组对交易双方都有利,交易完成后将进行资产整合,促进业务协同发展,提升效率。尤其对上市公司而言,整体资产将有较大增长,成为涉及汽车产业链各环节、跨地区、规模经济显著的大型企业集团。

  金马股份收购众泰汽车发展历程:

  2016年3月,金马股份首次对外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金浙勇、长城长富、天风智信、铁牛集团等23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16亿元。同时,拟向铁牛集团、清控华科等9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00亿元,用于后续上市公司资源整合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公告发出不久,证监会对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亲属关系,以及众泰汽车高达116亿元的高估值是否合理等诸多问题提出质疑;

  9月19日,金马股份撤回原申请文件,对并购方案做出重大调整:以金浙勇为首的众泰汽车前两大股东主动将44.69%和7.23%的股份转让给铁牛集团,使铁牛集团顺利成为众泰汽车*大股东及实际控制者;

  10月11日,金马股份重新披露了重组方案,仍作价116亿元收购众泰汽车100%股权,但将募集配套资金总额调整为2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

  2017年3月1日,金马股份收购众泰汽车方案获得了监管方的有条件通过;3月5日,金马股份就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意见做出回复,就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对标的资产后续盈利能力的影响进行补充披露,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对众泰汽车影响不大;

  4月7日,金马股份公告,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已获证监会正式批文。随即,又宣布了更名事宜;

  6月6日晚,金马股份公告称,2017年6月7日起,金马股份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众泰汽车,众泰汽车成功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