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投资界投资管理系列峰会——第一期:论道“财·税·法”在京举办,深入研讨股权投资基金运营及管理细则

本届峰会紧紧围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营的财税法问题,邀请多位知名投资机构财税法负责人、业内资深律师、财税专家坐而论道,多维度分享实操经验。
2017-06-12 09:35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5月24日,由清科集团与投资界联合主办的“2017投资界投资管理系列峰会——*期:论道“财·税·法”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紧紧围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营的财税法问题,邀请多位知名投资机构财税法负责人、业内资深律师、财税专家坐而论道,多维度分享实操经验。活动吸引了近200位投资机构财税法相关人员参与,通过主题培训和行业研讨环节,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现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良好。

  活动当天,创新工场总法务官林莺作了题为“如何规避基金常见法务风险点”主题分享。她表示,“基金的合规管理,登记备案要及时,管理人先登记再募集,基金募集完了要快速进行登记;资金要独立,托管要安排好,找合格金融机构,或者明确约定无需托管;还要有严格的投资管理流程、付款流程;做好风控靠制度,也要靠文化,严防利益输送、内幕交易,堡垒往往是从内部突破的,股权投资基金也有老鼠仓。”

2017投资界投资管理系列峰会——第一期:论道“财·税·法”在京举办,深入研讨股权投资基金运营及管理细则

  在圆桌讨论环节,北极光创投首席风控官、首席法务官李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宏威、东方富海合伙人兼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宋萍萍、毅达资本合伙人卞旭东以“基金风控体系中的制度风控与自律”为主题,从创投行业的内控机制、不同环节的风控力度、基金风控管理新趋势等方向带来专业的经验分享。

  针对很多人关注的基金税务话题,致同(中国)税务合伙人王培结合自身丰富的税收政策管理丰经验,梳理了投资领域的财税问题。在圆桌讨论环节,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勇复星集团投资管理高级总监封雪娇、安永税务高级经理李超、普华永道税务总监钱江涛、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沈晓超以“税务新政不断,基金税务筹划如何做”为主题,从基金设立区域、团队载体的特殊税务、契约型基金等方向展开精彩纷呈的交流讨论,并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2017投资界投资管理系列峰会——第一期:论道“财·税·法”在京举办,深入研讨股权投资基金运营及管理细则

  关于投资架构设立的问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雷、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敬霞、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法务总监谢学军、毕马威中国合伙人邢果欣,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关于项目架构的选择,刘律师提到“什么样的投资结构是合适的?*要从不同项目的特点来看,第二个要考虑投资人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投这样的项目到底要什么。还有就是税收,因为不同的投资结构税收的优惠和会计的处理是不一样的。”

  据悉,专题培训环节也成为本次峰会不容忽视的亮点之一。活动主办方力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雷、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宏威为在场观众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基金全流程法律实务”、“股权投资基金常用法律条款解析”两大篇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