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逐鹿新三板 赋能新经济 新三板高峰论坛在扬州举办

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表示,新三板投资是各家创投机构必争之地,未来公司仍将秉持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那些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帮他们嫁接资本、对接资源,赋能新经济。
2017-06-13 15:51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底以来,国内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过万,市场包容性和承载力显著提高,社会关注度大幅提升。6月9日,扬州市“新三板”企业联盟活动暨逐鹿“新三板”高峰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扬州新三板企业联盟轮值主席毅达资本主办,来自国内多个知名机构的学者、投资人、投行专家及100多位扬州优秀企业*出席了论坛就新三板企业的转板并购、资本市场选择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机构观点:“政策预期强烈,更多的优质企业将在新三板绽放”

  企业规模扩张需要依靠产品与金融双轮驱动,新三板聚集了中国*质的成长型中小企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在IPO加速条件下,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首批私募做市试点机构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樊利平认为,当前浮躁的投融资环境为资本选择与布局带来挑战。但是危机并存,中小微三板企业中以创新性实体企业为主,是一群最有活力的中小微企业,代表国家转型升级的希望。除此之外,三板企业的市盈率普遍小于20倍,与A股中小创相比,具有估值优势。目前,新三板创新制度预期强烈,他预测,更多的优质企业将在三板绽放。

逐鹿新三板 赋能新经济 新三板高峰论坛在扬州举办

  学界声音:“转板,并购,还是留下来绽放?首先要认清自己,然后再选择道路。”

  南京大学商学院吕伟教授长期从事战略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的创新管理和资本市场规划研究。他在“转板,并购,还是留下来绽放?”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企业首先要认清自己,然后再选择道路。在目前新三板挂牌成本较高,未来转板困难等现实前提下,吕伟建议,在汲取前车之鉴的同时,企业应正视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秉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态度来处理上市过程中的问题。

  投行经验:“新三板企业没有政策套利空间,不要小看监管机构的审核智慧,财务造假就是掩耳盗铃。”

  光大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张嘉伟则结合自身辅导企业规范运作和筹划上市方面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新三板企业申报IPO指点迷津。他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新三板企业IPO积极性很高,但是新三板企业上市并没有特殊路径,不存在政策套利的空间。新三板企业在申报上市时需要对公司、业务、财务、法律做全方位的重新梳理和清晰定位,监管机构更重视业务的实质,更关注公司的实际经营能力,能否为投资人带来切实的价值。不要小看监管机构的审核智慧,财务造假更是掩耳盗铃。

逐鹿新三板 赋能新经济 新三板高峰论坛在扬州举办

  董秘心声:“选择一个好的财务总监让企业步履轻盈,选择一家品牌投资机构让企业如虎添翼”。

  晨化股份是2017年上市的企业,也是毅达资本投资的成功案例之一。晨化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达明参与了企业IPO的全过程,令他深有感触的是,一个好的财务总监对公司上市真的非常关键,对财务的规范管理能让企业步履轻盈;而如果再有一个有财务背景且原则性强又不失灵活的董秘,那上市工作的推进将更上一层楼;而一个好的投资机构也很关键,选择一个优质的品牌机构,不仅给公司带来了资本支持和资源嫁接,还客观上给了公司强大的契约约束,敦促公司更加积极地面对问题,也帮助公司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让企业如虎添翼。

  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表示,新三板投资是各家创投机构必争之地,未来公司仍将秉持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那些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帮他们嫁接资本、对接资源,赋能新经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