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送药上门真不容易 快方送药又转型了

现在,快方送药又将大门向其他药店敞开。据悉,在今天的战略发布会上,快方送药方面表示,将进入全国个50城市,赋能500家传统药店,让药店成为“25平方公里内的最大BOSS”。
2017-06-13 17:45 ·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   
   

  送药上门这个模式虽然总是被人质疑是不是“伪需求”,但朋友圈时不时就会出现一个“请问哪家送药上门的App比较靠谱”这样的提问,证明需求真的有。

  但这个模式做起来也真的一言难尽,尤其前面还有倒下的药给力、药快好。

  快方送药算是幸运的一家送药O2O平台,不仅在质疑中活下来,还在前不久获得步长制药的6000万投资。但其经营依然充满了变数: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快方送药今天对外宣布了其最新的战略方向——与全国药店展开合作,赋能传统药店,打造智能药店系统,提供S2b2c供应链的解决方案。

  而就在2015年,快方送药才经历了从“与药店合作”到“自营药店”的业务转型,将订单全部集成到自营的17家药店。

  现在,快方送药又将大门向其他药店敞开。据悉,在今天的战略发布会上,快方送药方面表示,将进入全国个50城市,赋能500家传统药店,让药店成为“25平方公里内的*BOSS”。具体做法是:

送药上门真不容易 快方送药又转型了

  (图:快方送药战略发布会现场PPT)

  一、每个城市平均划分10个区域,每个区域覆盖25平方公里,只选择1家药店合作。快方将整合该区域所有订单,包括快方订单、各合作伙伴(如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订单、远程电子处方订单和医院外流处方,所有订单都输入这家药店。

  二、向药店输出智能药店系统和专业配送能力,确保药店既有能力承接订单,又能够确保稳定的服务标准。

  三、打造全智能化的S2b2c药品供应链,向赋能药店提供先人一步的药品供应能力。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快方送药成立于2014年5月,2014年12月,快方送药获得九合创投数百万美元投资;2015年6月,快方送药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2015年9月,快方送药获得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天图资本合伙人李康林加入快方董事会任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快方送药全年营收4281.66万元,亏损4706.64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