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4000万植入《变形金刚5》,财务危机的乐视却是想起了哪一出?

虽然乐视目前正面临比较严重的资金危机,但乐视最近为了发展汽车业务貌似也是彻底拼了。
2017-06-13 18:02 · 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  李俊   
   

  话说,最近乐视好像并不太平!先是传出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供应商集体向乐视讨要拖欠了半年多的费用,欠款已达到七八千万。

  关于这家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的传闻总是不绝于耳,虽然传闻不尽可信,但乐视缺钱却是一定的。但有意思的是,今天我却收到了一个可靠的消息:乐视已与派拉蒙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将投入超过4000万元的资源联合推广超级IP《变形金刚5》。

  乐视到底是在玩哪一出?

  据了解,乐视将投入超400万美元的植入《变形金刚5》,并将投入约1500万元与派拉蒙进行联合推广。4000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乐视这不是还有钱吗?这到底是玩了哪一出戏?

  众所周知,《变形金刚》堪称好莱坞史上最成功的电影系列,其成功除爆炸的*和剧情外,与成熟的商业运作和海量的广告植入也有很大关系。

花4000万植入《变形金刚5》,财务危机的乐视却是想起了哪一出?

  作为好莱坞科幻巨制,《变形金刚》至今已经有四部经典,一直为知名品牌看重,雪佛兰、诺基亚、中国移动、腾讯、联想等众多品牌均在该片植入,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很多中国品牌希望通过此类好莱坞经典影片植入,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而《变形金刚4》2014年在中国市场卷走了近20亿票房,本月底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5》的票房预期自然不会低于这个数字。所以如果能参与这部电影的发行,或在电影中植入广告,势必会是获利丰厚的一件事。

  那么缺钱还敢花掉4000万元?

  《变形金刚4》派拉蒙曾与乐视合作,当时镜头切过香港街头,混战中有一辆头顶乐视TV超级电视商标的车驶过。而去年10月,乐视在美国举行“BigBang”发布会,贾跃亭也透露LeSee的升级版本LeSEE PRO正在英国参与由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5》的拍摄。

  当时贾跃亭还在现场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我们看到:LeSEE PRO正在世界知名导演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5》的拍摄现场,等着与擎天柱、大黄蜂一起帮助主角一起拯救世界。

  但此时传出乐视和派拉蒙合作敲定的消息,还是有点让我大跌眼镜。去年年底以来,乐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钱荒”,日子过得并不顺利。所以乐视能否拿出这笔钱,来与派拉蒙持续这场豪华盛宴的合作,其实存在巨大的疑问。

  不过根据我最新了解到的内部消息,乐视LeSEE PRO将出现在电影中,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也可能亮相。至于乐视为何坚持要这次合作,可能还得和前段时间的新闻联系在一起。

  日前*财经日报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去乐视网CEO后将主要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贾跃亭将出任乐视全球汽车生态的董事长,也可能担任美国超级豪华车公司Faraday Future的董事长。实际上,汽车已经成为贾跃亭新的主攻方向,为了汽车作大批的品牌植入投资情有可原。

  品牌植入或许是新的开始

  虽然乐视目前正面临比较严重的资金危机,但乐视最近为了发展汽车业务貌似也是彻底拼了。有消息称,乐视汽车正在通过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和欧洲投资基金募资,乐视还计划出让去年30亿元买入的北京商业地产项目“世茂工三”用来发展汽车业务。此外,贾跃亭已把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的股权全线撤出,获得数亿美元资金。

  一旦这些消息全部都能够证实,贾跃亭的势必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而他专注造车这条路更加坚实。这么看来,即便面临资金困境,LeSEE PRO与《变形金刚5》恐怕也不会停止,说不定还会加码,将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智能生态产品融入,展现移动出行、智能家居等多场景互联新生活。

  事实上,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品牌,乐视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特性也与《变形金刚》十分契合。

  贾跃亭主导的乐视汽车*量产车FF91目前正在低调路测,6月25日还将挑战派克峰国际爬山赛,进一步对车辆性能极限进行测试。这辆汽车集互联、人工智能、性能和创新设计于一身,续航超700公里、0-60英里/小时加速2.39秒、功率1050匹马力

  派拉蒙选择影片植入伙伴主要会考量三点,“*,品牌是否有足够知名度,是否是行业中的领军品牌;第二,企业是否同样具备推广实力和营销思路;第三,品牌形象调性与影片理念是否一致,是否和故事契合。而我们知道《变形金刚5》是一部结合了车、速度、科技的影片,FF91的品牌定位无疑和《变形金刚5》高度匹配。

  最后,《变形金刚5》中出现的汽车会变成汽车人战斗,LeSEE PRO会变成反派霸天虎,还是与擎天柱并肩战斗呢?6月23日去电影中寻找答案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俊世太保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