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完成D轮融资10.8亿元,招商致远资本领投

QingCloud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大ICT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推进全球骨干网络建设、扩大行业与区域市场覆盖,以及增加企业服务生态建设投入,联合更多合作伙伴繁荣企业应用的开发与交付市场。
2017-06-14 09:22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国内*的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完成金额10.8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招商证券旗下股权投资平台招商致远资本与招证国际领投,阳光融汇资本、中金佳泰、泛海投资等多家机构跟投,蓝驰创投、光速中国、经纬创投等原有股东跟投。

  青云QingCloud是一家技术*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和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稳定运营着覆盖全国和亚太地区的10个数据中心,为逾70,000家企业提供服务。2016年QingCloud在中国云服务市场率先实现盈利,确立国内*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市场均实现优异业绩的企业级专业云服务商地位,荣获了包括工信部“2015-2016年度云计算*影响力企业奖”等诸多行业奖项。

  作为此轮融资的领投方,招商致远资本表示非常看好云计算行业的发展空间及青云QingCloud的发展前景。青云具有行业*地位的技术优势及清晰的战略发展思路,是国内云计算领域少有的自研核心架构云平台服务商,从全球来看其技术实力也处于行业内的*位置。自成立以来5年多的时间,青云在金融、政府、运营商等领域积累了众多行业标杆客户,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市场的青睐,相信青云有很大潜力成为云计算行业的*。本次投资完成后,招商致远资本将全方位为青云导入招商证券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助其早日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新一轮的融资后,QingCloud将不断补充和完善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更贴近业务场景的企业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从基础云服务商向综合企业服务平台的升级。未来,QingCloud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将涵盖从功能芯片、基础设施服务、开发平台、企业应用交付的IT全产业链条,并逐步实现软件定义的智能广域网建设,通过ICT产业的融合与重构,改造社会生产、商业决策与公共事业管理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智能社会的实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