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幂方资本:医药健康早期投资要抓取平台型企业

谈及对医疗器械的投资问题,肖玮先生看好手术的微创化和进口替代的进程,幂方投资于那些具有核心技术而非简单模仿的企业,认为其中蕴含巨大商机。
2017-06-19 10:21 · 投资界综合     
   

  6月15日,在清科投资界举办的宁波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幂方资本合伙人肖玮与远毅资本合伙人杨瑞荣、一村资本大健康并购投资部合伙人高峰彪、亿群创投创始合伙人郭海涛、华医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云、中钰资本管理合伙人王波宇在圆桌讨论中共话“大健康时代下的资本狙击战”,分享了医疗健康各细分领域的巨大机会和投资经验。幂方资本在医药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的赛道上,偏向于投资早中期的企业,包括业内熟知的基因工程抗体药物研发与生产企业天广实的早期投资,因此,面对通常被认为需要跨越很长时间周期的早期医药健康项目,幂方资本合伙人肖玮透露了团队的一套投资逻辑。

  肖玮:“幂方资本做早期投资,我们现在所投项目和团队成员的背景有很大关系,我们团队生物学、药物化学、医学背景的同事有十几个,有很多做过十年以上的药物研发工作,也有做过十年以上医药行业市场研究和推广的同事,也有临床经验非常丰富的同事,我们这样比较互补的产业背景能够帮助我们从一个比较完整的周期全面地去考量我们的拟投项目,经过我们对行业的梳理和研究,我们现在投早期,最关注的是那些平台型的,已在成熟市场验证但在中国仍空缺的突破性技术和产品,而且具有持续研发能力的企业,我们认为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相对来说,能够降低我们的投资风险。应该说,新药创制是我们的主攻方向,前面几位同仁也提到了和上市公司的合作,这点在早期投资中也有结合,我们所投的医药企业会和上市公司在项目上进行一些技术上的战略合作,这样也有助于丰富被投企业的产品线”。

  谈及对医疗器械的投资问题,肖玮先生看好手术的微创化和进口替代的进程,幂方投资于那些具有核心技术而非简单模仿的企业,认为其中蕴含巨大商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