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汇富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成立影视基金 第一期基金规模2亿

本次汇富青影影视专项投资私募基金总规模预计5亿,第一期2亿。基金的投资团队将致力于从行业内发掘具有潜力的优质影视项目,投资完成后,将通过影视作品的版权发行销售收入、票房分红等方式实现投资退出,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2017-06-21 13:03 · 投资界综合     
   

  6月20日,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汇富”)与北京电影学院携手成立“汇富青影影视专项投资私募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外滩湾璟会隆重举行。据悉,本次汇富青影影视专项投资私募基金总规模预计5亿,*期2亿。

  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先生,东方汇富副总裁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成劲先生,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治富钜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陆宇俊先生,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先生,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郁笑丰先生以及青年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吉亚太先生等70多位来自金融界和影视界的知名投资人和业内大咖见证了这场文化盛宴。

  阚治东表示,东方汇富与北京电影学院的此次合作将是一场“资本+电影”的强强联合。东方汇富深耕资本市场多年,今天双方基金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北京电影学院与东方汇富在影视行业进行深度合作、大力布局。

  俞剑红先生也表达了对于此次东方汇富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的坚定信心。北京电影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为中国的电影行业输送优质的作品和人员。北京电影学院将提供优秀的影视人才资源和世界先进的电影技术,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陆宇俊介绍了该支基金的运作模式。他表示,北京电影学院与东方汇富均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在资本与影视行业大放异彩。

  本次汇富青影影视专项投资私募基金总规模预计5亿,*期2亿。基金的投资团队将致力于从行业内发掘具有潜力的优质影视项目,影视文化相关的股权投资项目以及包括电影制片、发行、院线以及影院等电影工业核心环节中风险相对可控,利润率高的投资项目,项目类别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网络电影、网络剧、动漫等,投资阶段覆盖影视项目的前期剧本创作,中期影视制作以及后期影视发行的各阶段。目标投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北影主创团队的现有贮备项目以及校友作品。投资完成后,将通过影视作品的版权发行销售收入、票房分红等方式实现投资退出,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在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先生、东方汇富副总裁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成劲先生、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先生及青年电影制片厂办公室主任陈中国先生的共同见证下,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治富钜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陆宇俊先生、青年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吉亚太先生签署汇富青影影视专项投资私募基⾦合作协议。

东方汇富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成立影视基金 第一期基金规模2亿

  北京电影学院是亚洲规模*、世界排名前三的电影艺术高等学府。在近几十年间,北京电影学院不断为中国的影视文化行业输送优质的作品和优秀的人才,在新中国所拍摄的万余部电影作品中,由该校师生校友担任主创的约占70%。影视行业将近80%的从业人员由北京电影学院输送。

  东方汇富于2005年由阚治东先生和多位国内最早从事证券、创业投资的专业人士在深圳创立。经过十多年的耕耘,东方汇富已在深圳、上海、北京及其他14个省设有投资团队,管理全国各地上百支不同类型的基金,总管理规模近600亿元人民币,合作过的LP有国家财政部引导资金、国家发改委引导资金、国家科技部引导资金、韩国社保母基金、皖能集团及各省市的国有资产整合基金等。东方汇富及旗下各投资团队覆盖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多个阶段的投资,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TMT、新材料、消费创新、文化娱乐等多个行业领域,累计投资项目约200个,包括顺风清洁能源、北京汇冠、我武生物、万达影院、万达集团合纵科技宝信汽车等众多上市成功案例,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上海治富钜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东方汇富具市场化的专业性基金。基金管理团队囊括国内知名投资银行家、行业专家、并购重组专家等业内资深人士。治富钜水的基金出资人主要由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国企、央企、*金融机构、国内大型民营上市公司及著名企业家构成。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基金管理、投资银行和直接投资,具体内容包括对拟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境内外IPO 上市、借壳上市、PPP基金、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等业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