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排队两年半无果,这家公司说:“我不IPO了!”

两年半,说结束就结束,七维航测怎么了?又一家排队中的新三板公司不IPO了。
2017-06-22 08:10 · 读懂新三板  马一文   
   

  又一家排队中的新三板公司不IPO了。

  今天, 七维航测宣布解除与中金公司的辅导协议,并且终止首发上市的后续工作,不IPO了。

  从2014年12月报送辅导材料以来,七维航测已经排了两年半的队。两年半,说结束就结束,七维航测怎么了?

  一、排队近三年,却忽然放弃IPO

  在七维航测的公告中,读懂新三板研究员看到,公司结束IPO的原因是,“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慎重考虑,经与中金公司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双方决定解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协议,并就终止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自2014年12月3日报送辅导备案材料以来,七维航测已经在中金公司的辅导下度过了近3年的上市辅导期。

  2017年6月19日,七维航测与中金公司正式签署了象征着与IPO分手的终止辅导协议,并于次日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了关于终止首发上市辅导的申请。

  也就是说,七维航测近三年的IPO之旅,结束了。

  七维航测是为军工企业服务的公司,从事定位导航等技术的航测、监测、检测三大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根据七维航测披露的2016年年报,公司出现业绩下滑。2016年,七维航测实现营收1.72亿元、净利润3655.15万元,分别较2015年下降了0.67%、27.58%。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公司解释称,是因为该年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减少0.67%,同时人员扩张和加大市场推广工作导致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分别增长了11.69%和19.34%。不仅如此,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类营业外收入也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8.11%。

  二、辅导期近30个月,等待无望而放弃?

  七维航测算是新三板上的明星公司。公司自2015年11月30日做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流动性,区间日均换手率0.33。

  做市以来,七维航测成交均价为15.41元。今年6月13日,公司股价首次降到了10元以下,为9.9元。此后至今,公司*价一度达到9.83元。尤其是近20日,公司股价跌幅已经达到了7.17%。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在册股东共有610名,仅2016年下半年,就一口气增加了217名股东。

  承载着无数股东希望的七维航测,为什么突然终止IPO?与其他拟IPO公司8到9个月的平均辅导期相比,七维航测近30个月的辅导期实在有点长了。

  难道是等待无望,公司才选择了放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