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稀土掘金完成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90后创始人领头,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5

目前,团队共有二十余人,其中超过一半都任职开发和产品设计。核心团队来自360、豌豆荚、Panda.tv、欧朋浏览器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团队整体平均年龄不到25岁。
2017-06-27 18:00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90后团队稀土掘金完成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伯藜创投领投,尚势资本及明势资本跟投,指数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

  稀土掘金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个推荐身边牛人的平台。公司创始人阴明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及剑桥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直接创立了公司。联合创始人江昪曾就职于猎豹移动,同时是北京谷歌开发者社区核心组织者。目前,团队共有二十余人,其中超过一半都任职开发和产品设计。核心团队来自360、豌豆荚、Panda.tv、欧朋浏览器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团队整体平均年龄不到25岁。

  网站运用ProductHunt的方式主攻人的社交分享。目前,公司专注于技术垂直行业的内容分发,每月超过350万人通过掘金获取技术内容,移动应用超过32万用户,日均停留时间16分钟。

  自2007年以来,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及Web开发的技术热潮加上开源社区GitHub的火热加快了新技术的迭代速度,技术人才如何高效地获取新技术内容成为了巨大缺口。稀土掘金创始人阴明表示,通过数据推送产品的模式,能够帮助开发者更便捷地获取技术内容,这也是公司成立的初衷。

  掘金已有的移动端、Web端及浏览器插件产品已经满足了开发者在碎片化、工作中及工作间隙时间的各种内容消费场景。到目前为止,掘金已经积累了超过6000多万条技术内容兴趣数据,平均一篇文章被阅读19次就会产生一次点赞收藏。每天有上百篇的专业技术文章在掘金里被分享,其中来源有包括美团点评团队、摩拜前端团队、腾讯大数据团队的很多知名技术团队。

  创始人阴明表示,“其实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写出好的技术内容了,无论是工具、产品还是作者回报都不够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