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空客被曝董事长挪用2.5亿 高管、审计机构、券商悉数被罚

有关媒体介绍,王恩权在职期间搞“一言堂”,很多事情是他个人说了算,把公司资金当个人资金所以才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风险暴露。
2017-06-30 22:56 · 微信公众号:挖贝网  任秋荣   
   

  昨日晚,股转公布对白兔湖(430738)、ST哥仑步(835494)、时空客(831335)3家纪律处分,“加码”监管。

  处罚最“严厉”的莫过于时空客。挖贝网了解到,时空客因董事长挪用2.5亿元资金,被股转公开谴责,公司高管、审计机构、券商均受处罚。

  时空客董事长王恩权挪用资金2.5亿

  时空客主要从事户外广告发布,主要采购户外大牌、LED显示屏、车载电视、候车厅等,于2014年11月3日挂牌新三板。

  据挖贝网了解,王恩权原持有时空客约6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016年5月17日前,王恩权通过采取一致行动人方式控制公司2472万股,共同控制公司53.12%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王恩权在出任时空客董事长期间,通过其本人和其他员工申请备用金、签订借款协议向公司借款、虚构业务合同向其实控公司预付账款等方式,从公司账户共转出2.45亿元,资金最终全部转入王恩权个人账户。2016年5月12日,王恩权到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自首。

  有关媒体介绍,王恩权在职期间搞“一言堂”,很多事情是他个人说了算,把公司资金当个人资金所以才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风险暴露。

  时空客也表示,公司资金占用均由王恩权授权并主导,并未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等程序。2016年5月17日,公司股东与其签署《解除一致行动协议》。

  高管和两家中介机构悉数被罚

  昨日晚间,股转公布对时空客的纪律处分。从处罚结果看,并不仅仅只有王恩权一人违规了,时空客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是关联交易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二是对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情况的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及时;三是未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

  对于以上违规行为,股转认为时空客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恩权、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臧宇、时任财务总监贺云霞负有责任。

  此外,时空客还存在提前使用募集资金、未按规定披露暂停转让进展公告的违规行为,股转表示时空客时任董事会秘书张海红、徐俊峰负有责任。

  综上,股转给予时空客公开谴责,禁止王恩权五年内担任挂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给予副总经理臧宇、财务总监贺云霞警示函,要求董秘张海红、徐俊峰提交书面承诺的处罚。

  另外,挖贝网还了解到,时空客主办券商东兴证券、2015年年报审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均被股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